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创意工厂 >> 心里有数

河北产业升级 打造服装强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政豪 2018-05-28 15:55:21

  导语: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我省服装产业,解决我省服装产业具有中高档加工能力和品质、中低档品牌或者无品牌、贴牌加工生产为主的现状,推动我省服装产业走设计、品牌、制造并举,多种合作方式并行,自创品牌、自我设计制造与合作制造并存之路,不断提升我省服装品牌设计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我省服装产业品牌价值和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迈向产业链的中高端,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制定了《行动方案》。2018年4月2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行动方案》,经对《行动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经省政府同意,以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实施。

  服装业是我省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的重点产业,也是我省重点加强产品设计创新的行业之一。河北服装业近年来取得了一定发展,但也存在着研发创新能力较弱、品牌建设相对滞后等突出问题。《行动方案》的制定,将推动我省服装产业借助深圳等国内服装产业发达地区的产业优势,加大和专业设计机构、运营公司等的合作力度,积极顺应时尚消费升级的不断深化,催生服装产业供给侧改革时尚动力,解决行业需求呈现出的从注重量的满足向追求质的提升转变、从关注有形产品向关注服务体验转变、从模仿型排浪式消费向个性化多样化消费、炫耀型消费向投资型消费转变等一系列新形势新问题,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纺织服装强省。

关键词:服装,纺织,产业
责任编辑:宁晓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