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心里有数

河北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放大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静  2018-06-02 18:02:00
分享:

  5月31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环保厅等部门详细解读《河北省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要切实做好河北省深化环境监测改革工作,到2020年全面建成环境监测质量控制体系,同时防范和惩治弄虚作假行为,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赵军表示,推进《河北省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落实应重点构建责任体系,对环境监测机构和人员弄虚作假的,环境保护、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依法给予处理;对排污单位弄虚作假的,环境保护、公安机关要依法予以处罚、处理;对涉嫌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创新管理制度,从2018年起,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打击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专项行动,加大对弄虚作假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执法、严肃问责,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点击这里的文字查看河北省政府新闻办“解读《河北省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关键词:发布会图解,河北,环境,改革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