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涨知识

长城课堂|涨姿势!有一种家庭KTV让人“浴”罢不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8-06-09 08:42:00
分享:

视频:涨姿势!有一种家庭KTV让人“浴”罢不能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经历,每次在浴室洗澡,只要一开花洒,冲着热水就止不住想唱歌,似乎洗澡的时候唱歌会变得特别好听,就连在KTV都发挥不出那么好的状态。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在浴室唱歌会格外好听?

  首先,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洗澡是一天中难得放松的时光,当大脑放松下来时,它会分泌多巴胺向身体传递兴奋、开心的信息,使人感到轻松快乐,人一高兴就不由自主地想唱上两首。

  其次,洗澡的时候,空气里都是水蒸气,浴室氧气含量变少,人就会大口喘气,这样就能吸入比平时更多的氧气,不仅让血液循环变快,还能让声带放松下来。

当大脑放松下来,会分泌多巴胺向身体传递兴奋、开心的信息。

  最重要的是,浴室里面的瓷砖吸收声音的功能很差,你的每一句歌声,都会在房间里面不停震动,平时唱歌容易丢掉的高频音,就这样被保留了下来。另外,浴室墙壁、地面,还有喷洒出的水珠,更容易反射声音。加之浴室空间狭小,所以在洗澡时唱歌简直就是自带混响效果,听起来也就格外好听。

  当然,小编也听不少网友表示,在洗澡时手脚都不得空,只有嘴巴闲着,所以必须高歌起来。

  长城课堂,专注知识与政策的可视化。关注我们,让你的知识多一点。

关键词:科普,浴室唱歌,涨知识,长城课堂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