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长城晚新闻|军魂!火场“血泡手”感动百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鹏 张笑宇  2018-06-15 21:50:00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6月15日星期四,农历戊戌年五月初二,《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6月1日至2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自然保护区和奇乾林业局阿巴河林场因雷击相继发生森林火灾,总过火面积超过6000公顷。

  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闻讯出动,全力扑救。灭火作战中,武警战士吴勇布满“血泡”的手,被有心人拍图发到了网络。一时间,过百万次转发,无数网友评论。

  这只“血泡”手,是挥动风机灭火的手。吴勇在抵达火线连续作战10余个小时后,由于疲惫,脚下一不留神踩到一块滚石,身体失去平衡,径直向山下滚去。他左手本能地抓住旁边一根熊熊燃烧的树干,这才稳住了身形,手上却传来了一阵钻心的疼痛。

  这只“血泡”手,是曾经救下战友生命的手。去年在毕拉河火场一线,战友林泽在吴勇身旁清理余火,一个趔趄带动着整个身体向火坑栽去。情急之下,吴勇冲过去一把抓住他的衣领,两个人的体重减缓了倒下的趋势,摇晃了几下止住了身形。“你的手抓住了我的命!”事后林泽说。

  “这就是军人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精神,也是军魂!”吴勇这只“血泡”手,受到百万网友点赞。这只“血泡”手就是军魂的象征,就是中国精神的体现!让我们为千千万万个守护在祖国绿色防线上的军人致敬!

  1、6月14日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打响揭幕战,东道主俄罗斯5比0完胜亚洲豪强沙特。

  2、在比赛中,普京和因凡蒂诺发生了让人忍俊不禁的神同步:一起摊手看着沙特王储,似乎都对于沙特国家队的落后局面表示遗憾。而沙特王储也露出无奈的表情,微微低头表示感谢。谁知道东道主杀得兴起,先后进了5个球,普京也只得连着5次做出摊手的动作。对此,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在赛后表示,普京的手势含义为“人无须为比赛获胜道歉”。

  3、本届世界杯,虽然我们的国足跟传统劲旅荷兰、意大利一起成为了看客,但跟国足相比,中国的企业和球迷的参与感更强:在20个赞助商中,有7个来自中国;中国球迷购票数量在所有国家排名第9;莫斯科包括地铁在内的数千家商户都可以用我们的移动支付工具……嗯!用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的话来说就是:“这届世界杯,中国除了国足没去,其他都去了!”

  1、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派出督导组进驻河北包括辛集、定州在内的13地市,面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反映与扫黑除恶有关的情况和问题。>>>>链接

  2、今天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在石家庄市正式挂牌。据了解,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以及计划单列市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且统一挂牌,这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迈出阶段性关键一步。此次省级新税务局挂牌后,在7月底前,市、县级税务局将逐级分步完成集中办公、新机构挂牌等改革事项。

  3、经河北省政府同意,河北省物价局对河北省供热供气有关收费进行规范。新建、改建、扩建的供热供气管网设施,建筑区划红线外的,由政府或企业投资建设,费用由政府或企业承担,其中企业投资建设部分计入准许成本,并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计提准许收益;建筑区划红线内的相关费用标准协商确定,其中居民新建住宅的供热供气管网设施费用由开发商缴纳,不得另外向用户收取。

  4、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年端午节假期,河北省将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预计6月16日午后到傍晚、17日下午到18日河北中北部地区将多雷雨天气,雷雨时局地将伴有雷电、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5、一年一度的端午小长假就快到了。长城全直播将从6月16日上午8:30开始直播,分别在6月16日上午、16日晚上、17日上午三个时段,通过直播陪您一起探路况、进社区、游景点、展示多彩燕赵的传统文化!6月16日上午,您可以通过直播看到小长假第一天高速出行情况、石家庄西柏坡景区和保定白石山景区的准备情况、唐山祥富里社区第十一届邻里节、秦皇岛望海祈福文化节“逛码头”活动等。精彩不容错过,请大家及时关注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

  6、2018第四届星光音乐节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古城正定开唱。本届音乐节以“风华正茂”为主题,旨在将古城与音乐相融合,让人们放下包袱、抛弃压力、放飞心情,让乐迷朋友们近距离接触自在正定,感受古城韵味。

  7、近日,不少石家庄市民发现,在一些小区或单位门口的公交专用车道沿线设置了一些不规则的“黄色网格线”。如果社会车辆要右转借用公交车道时,只能在黄色网格线区域并道,完成转弯。如果出现排队等待的情况,这一区域的所有车辆,要注意把黄色网格线让开,让社会车辆可以顺利右转。如果违反了黄色网格线的相关规定,将会被处以罚款200元,不计分的处罚。

  1、从国家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后,将在每月第一个工作日,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公布限制人员名单信息,并公示7个工作日。

  2、北京市15日发布通告,明确外埠号牌车辆每年最多可申请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7天。自2019年11月1日起,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进入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的,均须办理进京通行证。

  3、广东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要求取消对新能源汽车的限牌限行,全省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必须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

  4、近年来,屡有中国公民(多为女性)入境马来西亚时,因自称帮人携带的物品中被发现藏有毒品,而被马来西亚海关或警方扣押,经马法院审判罪成,而在监狱服刑。毒品犯罪在马来西亚系重罪。上述部分被押人员因涉案证据链完整,携带毒品量大,被判以死刑。鉴于近年来赴马人员日益增多,而此类案件仍不断重演,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再次提醒赴马中国公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谨防上当受骗,不要盲目替他人携带物品入境。

  5、据法新社报道,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印度有8人被实施私刑的暴民杀害,执法机关在极力控制近来发生的一连串私刑凶杀案。据报道,印度有5个邦发生了暴民攻击受害者事件,动机大多是这些人被卷入儿童绑架谣言、盗窃指控、性骚扰等指控。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孙中山先生说,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我们常讲,做人要有气节、要有人格。气节也好,人格也好,爱国是第一位的。我们是中华儿女,要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好了,今天的晚新闻就到这里。明晚九点,不见不散!晚安。

来源: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河北日报、长城网等

  编辑:李文鹏

  主播:李文鹏、张笑宇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河北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