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品牌专栏

浓情端午 带爱回家——与家人共度佳节四大攻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邸春莲 曹巍 张岩  2018-06-16 22:08:20
分享:

 

  端午小长假从6月16日至18日三天。假期来到了,你准备好了吗?很长时间没有回家了,不妨带上你的思念回去看看爸爸妈妈,让这个端午过得圆满、快乐。小编为你梳理了四大实用攻略。

  攻略一:包粽子 迎端午

  传统过端午节讲究家人一起包粽子。这个端午我不再缺席。

  1、包粽子主要是用河塘边盛产的嫩芦苇叶,粽子的传统形式为三角形,一般根据内瓤命名。

  2、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由来已久,不分东西南北。一般认为,端午节吃粽子是为了纪念伟大诗人屈原,实际上据专家考证,粽子只不过是民间普通食品,最初吃粽子也不固定在端午。

  3、粽子不仅形状很多,品种各异,主要有甜、咸两种。甜味有白水粽、赤豆粽、蚕豆粽、枣子粽、玫瑰粽、瓜仁粽、豆沙猪油粽、枣泥猪油粽等。咸味有猪肉粽、火腿粽、香肠粽、虾仁粽、肉丁粽等,但以猪肉粽较多。另外还有南国风味的什锦粽、豆蓉粽等,还有一头甜一头咸、一粽两味的“双拼粽”,使得粽子家族异彩纷呈。

  攻略二:父亲节 一起过

  这个小长假,赶上了父亲节,终于可以踏踏实实陪伴家人了。

  1、按照西方习俗,每年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父亲节约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

  2、父亲的言传身教对子女影响深远。在一年364个日子里,我们对他的感情都是含蓄隐藏的,感受父爱如山、父爱无言。

    3、作为儿女,陪父亲聊聊天,给父亲送一份好礼,陪父亲去一趟旅游,都是心意的体现。父亲节这一天,要抓紧机会表达心意了。

  攻略三:与家人 共出游

  叫上爸妈,外出游玩,也不失为一个度假的好方式。

    1、注意人身安全。外出游玩要注意自身及家人安全,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记住逃生路线,不要拥挤,一旦遇到情况,按照工作人员指示,有序逃生。

    2、做好交通功课。端午假期要考察好自驾游、铁路、航班等线路的功课,结合老人的承受力,选择适宜的方式出行,切记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3、选好度假胜地。端午假期天气炎热,相对长线出游的辛苦劳累,人们可能更愿意在炎热的天气里选择更适合全家一起出行的周边自驾游,来享受一个休闲团圆的端午节。

  攻略四:品传统 过习俗

  端午节也是团圆节,一家人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悬艾叶菖蒲、挂荷包和拴五色丝线,已成为国人普遍行为。不要吝啬你的行动,放下你的手机,陪父母过起习俗,感受传统文化。

  1、赛龙舟。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为了纪念屈原,竞渡之习,盛行于吴、越、楚。

  2、端午食棕。端午节吃粽子,这是中国人民的又一传统习俗。一般是前一天把粽子包好,在夜间煮熟,早晨食用。

  3、佩香囊。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香囊内有朱砂、雄黄、香药,外包以丝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作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

  4、悬艾。在端午节,人们把插艾和菖蒲作为重要内容之一。

  5、悬钟馗像。钟馗捉鬼,是端午节习俗。在江淮地区,家家都悬钟馗像,用以镇宅驱邪。

  6、挂荷包和五彩丝线。中国古代崇敬五色,以五色为吉祥色。因而,节日清晨,各家大人起床后第一件大事便是在孩子手腕、脚腕、脖子上拴五色线。

  7、点雄黄酒。雄黄也是一种药材,据说能杀百毒。所以在端午节时,陕西人会将雄黄泡在酒中,在小孩的耳朵、鼻子、脑门、手腕、脚腕等处抹上雄黄酒。

  8、吃五毒饼,画五毒图五毒指的是蟾蜍,蛇,蜈蚣,蝎子,壁虎。人们在这一天把饼上印上五种毒虫,当天吃下去,可以避开这几种毒虫所带来的瘟疫。

  看完这些攻略,还等什么,马上行动吧,祝您及家人端午节快乐!

关键词:河北,端午,粽子,龙舟,父亲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