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看!世界杯】梅西C罗内马尔,数据看三大天王谁更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韩建强  2018-06-21 08:24:48
分享:

  世界足坛三大天王梅西、C罗、内马尔都完成了俄罗斯世界杯的首秀。巧合的是,他们领衔的球队都收获了一场平局。虽然是同样的结果,但三人表现却不尽相同。今天,让我们从数据的角度来看看三位巨星谁更强?

C罗、梅西、内马尔。拼图/视觉中国

  三星首秀三场平

  北京时间16号凌晨2点,在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C罗率先出场。开场2分钟后,C罗便获得一次点球机会并成功破门,这粒进球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点球,也是迄今为止的最快进球。第44分钟,C罗再进一球。第87分钟,C罗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帽子戏法”,一人踢进3球,成为截至目前世界杯小组赛的最佳射手。

  C罗的精彩表现让球迷们对他的老对手梅西也充满了期待,然而在北京时间16号晚上的比赛中,阿根廷队1-1打平冰岛队,在世界杯首战连胜6场的纪录被终结。整场比赛中,梅西共进行了11次射门,但面对冰岛队的“铁桶阵”都遗憾无果,获得点球机会时也未能成功破门。但梅西依然完成了116次触球和65次传球,位列全场第五,在前场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

  三人中年龄最小的内马尔于北京时间18号凌晨2点,在巴西队对瑞士队的比赛中出场,全场10次被对手侵犯,其中一次对方被罚黄牌,可以说受到了重点看防,难以尽情发挥。尽管如此,内马尔依然完成了38次传球、5次带球突破和4次射门。最终两队以1-1平分收场。

  数据看,谁更强?

  历史数据:都是伟大的射手

图片来源:人民网

  三名前锋中内马尔年龄最小,但代表国家队出场场次也达到了85次,为国家队的进球效率也最高,但C罗和梅西平均不到2场进一球的效率也足够强大,代表国家队的出场纪录也都超过百场。

  足球网站评分:都是本队最高分

  英国足球数据网站WhoScored根据传球成功率、触球次数、射门次数等多项数据,对每场比赛的选手进行了赛后评分,C罗获得全场最高的9.8分,梅西和内马尔虽然没有进球,但也获得了本队本场比赛的最高分,对球队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传球能力:C罗高效 梅西勤奋

图片来源:人民网

  C罗在对阵西班牙的激烈比赛中,依然具备高达94%的传球成功率,表现出高度的专注;梅西尽管全场没有明显的亮点,但依然完成了116次触球和65次的传球,位列全场第5,在前场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内少更多集中在进攻端的短传配合,47次的接球数据高于38次的传球,表明其对球最终的处理和控制更多。

  进攻能力:C罗高光,梅西、内马尔无奈

图片来源:人民网

  C罗在首场比赛三个进球有2个来自于定位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比赛即将结束前的定位球,C罗高度的专注和自信不仅高质量地将球打进,更通过自己的“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取得对阵西班牙的平局。

  而梅西在对阵冰岛的比赛中,11脚射门3次射正,3次射偏,另外5次均被冰岛的“大长腿”封挡,一段时间内冰岛接近“10-0-0”的铁桶阵,让梅球王实感无奈。从具体射门数据来看,梅西的11脚射门,运动战中的射门次数7次,定位球的阵地战4次,运动战中的右路射门2次,中路4次,左路1次,任意球直接射门3次,点球射门1次(射失),禁区内射门5次,禁区外射门6次。可以说除了那脚射失的点球,梅球王几乎尝试了各种射门的可能,但都遗憾无果。

  内马尔的进攻特点表现在其超乎常人的盘带技能,但68kg的体重让内少显得过于单薄,也成为被侵犯的重点。首场比赛,内少10次被侵犯,其中一次对方被罚黄牌,可以说受到了重点看防,但仍完成了5次带球突破和4次射门。建议内少应该减少那些花哨、具挑衅性的过人动作,减少被侵犯并提高进攻效率。

  谁前路更凶险?

C罗上演帽子戏法。图/视觉中国

  葡萄牙队-C罗

  B组的另外两支球队实力均乏善可陈,伊朗虽然在亚洲风光无限,但在世界杯上实力难言出众,至少与西葡两队相比逊色不少;来自北非的摩洛哥虽然防守凶悍,但他们甚至没能战胜伊朗,更别说挑战另外两支球队了。赛前舆论认为,B组的出线悬念几乎为零,唯一的看点就是西班牙与葡萄牙谁会拿下小组头名。可以说,C罗在小组赛的第一场就完成了最大的挑战,而他们至少没有处于下风。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他们完全有机会去和西班牙争夺B组的小组第一。因此葡萄牙收获的这场平局,对于他们来说不仅仅对士气提升帮助很大,在战略形势方面也尤为关键。如今他们要做的,就是尽力从伊朗、摩洛哥身上捞到足够的净胜球。

梅西罚丢点球。图/视觉中国

  阿根廷队-梅西

  阿根廷首战未能取胜,而同组对手克罗地亚以2:0轻松从尼日利亚身上拿下3分,顺势登上了D组的头名。下一轮,阿根廷将直接迎来与克罗地亚的对决,这也关乎着D组所有球队的命运。如果能够至少拿到一场平局,阿根廷还可以在最后一场力拼尼日利亚。一旦输给了克罗地亚,那么他们出线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由于身处死亡之组,4支球队都有实力从小组中突围。被冰岛逼平对于阿根廷来说,显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但并非不可接受。接下来的两轮小组赛,不出意外D组将陷入多队争夺出线名额的乱战中,无论哪支球队都有突围而出的可能,即使是首战告负的尼日利亚。梅西和他的潘帕斯雄鹰,将迎来自02年之后最难的出线形势

巴西战平瑞士。 图/视觉中国

  巴西队-内马尔

  瑞士人的顽强让哥斯达黎加看到了从巴西身上拿到分数的希望,命悬一线的他们也将在下一场直面巴西的比赛中全力以赴。这对桑巴军团不是一个好消息,原本看似轻松的小组,如今充满了挑战。对于巴西队来说,目前出线主动权还掌握在他们手里。小组中的其他三支球队实力接近,如果桑巴军团及时找回状态,拿下剩余两场比赛,他们仍有很大可能抢回小组的头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F组中德国队首战输球,因此如果巴西取得小组第一,那他们很有可能在淘汰赛第一轮就遭遇日耳曼战车。

(据人民网、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等综合)

关键词:世界杯,梅西,C罗,内马尔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