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涨知识

【药,不要!】胖人为什么怕热?他们的世界你不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瑞雨 卜洋 姚杰 筵怡  2018-07-14 15:30:14
分享:

  

  河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陈树春:视频中两人之所以感知到的温度不同,是因为两人体型的差异。肥胖人的皮肤下有一层层散热的屏障,脂肪中含水份少,血管也少,不容易传热,体内的热量散不出来。在同等运动量下,胖人也比瘦人多产生热量,而脂肪又不利于散热,所以胖子需要通过排汗和加深呼吸等办法协助散热。 另外还有身体负重问题,胖人质量大,所以身体负担就重,如果再遭遇闷热天,就导致胖子更怕热。肥胖还会导致呼吸睡眠暂停,以及引发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

  为了身体的健康,提醒肥胖人群要注意控制饮食,并增加活动量,减少脂肪堆积,更有助于健康。

关键词:肥胖,减肥,夏天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