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迎园博微视频】两分钟带你逛园博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杨 赵琦  2018-07-14 16:46:15
分享: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将于7月16日隆重开幕,当日下午2时正式对公众开放,10月18日闭幕。

园博会园址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东麓

  此次园博会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秦皇岛市政府承办,省内其他市协办,园博会园址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东麓,南望北戴河海滨,北连祖山风景区,东接秦皇岛主城海港区,西邻“骊城”抚宁区,总面积2000亩,总投资18亿元。

园区规划形成了“三谷一脉、三核双组团”的空间结构

  秦皇岛园博园依据栖云山原有自然山体地形,规划形成了“三谷一脉、三核双组团”的空间结构,三条山谷凸显特色,水系自北向南贯穿园区,三大标志性建筑(主场馆、绿色馆、未来栖云山山顶建筑)形成核心控制点,40座展园分列南、北两大区域,各有特色,交相呼应。北部展区以河北省具有代表性的地域景观串联展园,形成了山地高原、疏林草地、河湖湿地三大组团;南部展区包括主题创意展园、地域风情展园、专类花园、京津冀特色植物园4个区域。

园博园建设与栖云山矿坑修复同步实施

  整个园博园建设与栖云山矿坑修复同步实施,通过植被景观营造和环境美化,建成了秦皇岛历史上最大的公园。园博园与栖云山生态修复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开发、同步建设,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引领城市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次园博会以“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为主题

  一幅山水园林画卷,凝聚港城绿色梦想。

  此次园博会以“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为主题,着力突出秦皇岛有山有海的港城自然风貌,秉承着绿色自然、生态环保、文化传承、创新引领、永续利用的理念,全方位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和百姓园博,助力秦皇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步伐。

  本届园博会期间共举办“河港杯”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师赛、国际风景园林与绿色发展学术交流、翠岛华章·秦皇岛主题展、河北省城市文化周等5类合计21项主要活动,内容涵盖政策、学术、创意、区域协同发展、产城融合多个方面。

      一场富于时代性、参与性和开放性的园博盛会正等着你的到来。

关键词:秦皇岛,园林博览会,河北,园博会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