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周游冀】第2期 探秘九连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昀 王旭泽  2018-08-27 16:51:00
分享:

  上期节目中,我们来到了张家口宣化桑干河大峡谷,看到了美丽的桑干河和桑干河周边山上28个洞窟,但是这洞窟从何而来,却始终是个谜,本期节目中,我们将穿过桑干河,朝着对面的九连洞进发,探索这28个窟的秘密。

  从像光洞山脚下出发到九连洞,首先需要横穿桑干河,进入狭长的一线天,在一线天尽头北岸的悬崖上,镶嵌着几个石窟,这就是九连洞。据说九连洞里有一块碑文,隐藏着像光洞28个洞窟的秘密。

  通往九连洞的路一共也就几十米的距离,道路狭窄难走,呈之字形。说是路,但是也全凭手抠石缝慢慢向前探索,经验不足的人甚至需要有经验的人牵着绳子拴着,才能向前行进。危险系数极大。经过千难险阻之后,我们在一处相对凹进去的石壁上,发现了一个相对高大的石窟,中间立着我们此行目的要找的石碑。碑的正面上面刻着满满的魏碑体小字。由于碑文破损严重,我们从残存的刻字文字中猜测,这块碑应该是乾隆54年,信徒们重修的。上面写着,洞窟的名字应该叫“九莲洞”,还记录了有关“九莲洞”的传说,流传至今,就成了“九连洞”。

关键词:惊险 一线天 石碑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