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周游冀】第8期 穿越峡谷送温情-孔庄大峡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昀 于博源  2018-09-30 13:11:11
分享:

  孔庄大峡谷位于邢台沙河市西北方向约29.5公里处。东望沙河出太行的关隘川口-牛神口,南靠赴奶奶顶的峡谷山道的出口,地势险要,来过这里的越野爱好者都把这里看作是河北难度最大的越野圣地之一。我们同行的还有越野爱好者赵普以及他的朋友们,赵普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了孔庄大峡谷,并遇到了世代以放羊为生的老四,老四本是住在这里的农民,本来已经搬出了山外,但由于适应不了新的环境,就又回到了这个深山峡谷中隐居生活。赵普一行人,每次来到这里,都要到老四家坐一坐,聊聊家常。所以他们除了穿越孔庄大峡谷之外,最重要的是为深山中的老四一家送去生活物资。

  这次的穿越以沙河市孔庄为起点,沿着山路走两三公里,到达山顶,之后再经过一段狭长的盘山路,到达峡谷深处,最后经过一段布满巨大碎石的深谷,最终到达峡谷深处的那户人家。全程20公里左右,预计耗时3小时。通向老四家的路只有一条,如果想要出来,必须原路返回,当天车队出发的时间是中午的十二点,我们必须保证在六点半太阳落山之前从峡谷中出来,否则走夜路将更加危险。顺着盘山路一路向上,路越来越窄,赵普的车是经过改装的,车体和车轮较一般的越野车更宽。尽管车尽可能贴着左边的山体,右面的车轮与悬崖的距离也就只有十公分左右,稍有不慎就会掉入悬崖。盘山路九曲十八弯,处处存在风险,每当遇到极窄的路段时,队友就会下来为驾驶员探路指挥。大家齐心协力,共同面对风险,一同解决问题。盘山公路的另外一个难点就是拐弯处,有些角度甚至接近零度,通过时必须格外小心。

  在经历数次救援之后,大家通过了一个深谷,通过这段深谷以后,我们看到了一个石头堆砌的房子,这里就是老四的家。大家把准备好的物资送给老四,这样,老四又有很长时间不用跋山涉水去外面购买生活物资了。稍歇息片刻之后,我们与老四在这深山峡谷中告别,来时的惊险与疲惫,此时已化作一股暖流,流进了同行越野人心里的每个角落。老四与爱人依然用自己的双手守望者这座峡谷,愿天涯路远,各自安好。

关键词:峡谷,送物资,越野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