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文化京津冀】第13期:让非遗活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耿佳  2018-10-25 18:26:17
分享:

  长城网10月25日讯(记者 耿佳)Memory5D+《五维记忆》是一部集合了中国27项非遗艺术的创意大秀,由乌兰雪荣导演策划,五十多位国宝级艺术家合力打造。表演中将“阴”“阳”拟人化,演绎了一个关于宇宙能量,生命与爱的故事,诠释了太极“阴阳”哲学。

  故事以宇宙初始,太极阴阳的出现,万物生长为开端。“阴阳”(“黑、白精灵”)本是一体,两种不同属性的能量,与宇宙万物共振,他们的能量变化影响着宇宙的神奇变化。“黑、白精灵”穿梭在宇宙空间,在时空交错中体验一切。他们被来自人间的花神姑娘的天籁之音吸引,并同时爱上了花神姑娘。三个主人公之间在欲求、矛盾、和解中,寻找爱的答案。

  2017年,Memory5D+《五维记忆》应邀远赴大洋彼岸,以商业演出的性质走进美国百年艺术殿堂帕萨迪纳剧院,成功开启全球首演。大秀结束时,演员谢幕长达22分钟,台下掌声不断,美国本土白人观众都对这场古老艺术与现代顶尖舞台科技融合的大秀看得上瘾。Memory5D+《五维记忆》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商业魅力,让中国珍贵的非遗文化活了起来。

  目前,Memory5D+《五维记忆》中国非遗创意秀可在北京世纪剧院购票观看。

  Memory5D+《五维记忆》美国演出剧照。

关键词:京津冀,文化,北京,美国,创意秀,非遗,传承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