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政发声

河北这条新高速通车 两地喜获大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政豪  2018-10-30 08:29:18
分享:

   10月2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曲港高速公路(曲阳至肃宁段)通车运营”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了解到,曲阳至黄骅港高速公路曲阳至肃宁段(简称“曲港高速”)于10月29日通车运营,都经过哪些地区,一起来了解一下。

       “曲港高速”途经7个县市
       全长92.171公里曲港高速公路连接保定市曲阳县和沧州市黄骅港,西接太行山,东至渤海湾,是我省“东出西联”的高速重要通道。此次通车的曲港高速公路曲阳至肃宁段,途经曲阳县、唐县、定州市、安国市、博野县、蠡县、肃宁县,共7个县市、19个乡镇、100个村庄,全长92.171公里,概算投资101.57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安国、博野结束未通高速的历史!
       该项目通车后,将成为山西以及我省西部地区能源物资出海的集疏运快速通道,与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年底通车的太行山高速涞曲段和在建的津石高速互联互通,结束了保定市22个市县中安国、博野两市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社会经济要全面发展,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是先决条件,更是重要支撑。该项目的建成通车,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区域内高速路网的整体效益和服务水平,有利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有利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对于安国、博野两市县深度融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这条高速不简单!在上面开车,你将有这些新体验!
智能高速:自动发卡机、一体化收费!另外,该项目在结构物上使用超高强钢筋,研发应用了集成、动态和可视化的管理平台,全面推广了自动发卡机、一体化收费亭等先进的智能高速技术。
       南水北调特大桥:跨度位列同类型桥梁华北第一!
       位于曲阳县境内,全长1054米,跨越南水北调中线主干渠。主桥上部采用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主跨单孔151米,跨度位列同类型桥梁华北第一。
       环保+高性能!
       使用约11万条废旧大车轮胎!项目大量使用胶粉/SBS改性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采用胶粉/5BS改性沥青,并选取了10公里高速公路,除中面层使用外,对上下面层也进行了试验应用,最高胶粉掺量提高到30%,提高了路面的各项性能指标,路面更耐久,行车更舒适。需要强调的是,胶粉是由废旧轮胎加工成的粉末。据统计,该项目共使用了约11万条废旧大车轮胎,保护了生态环境。
       大厚度全幅摊铺!路面使用寿命延长!
       高速公路路面基层,也就是沥青下面的那一层,厚54厘米,传统上分三层,一层层地半幅摊铺。该项目部分段落路面基层,采用28厘米+26厘米分两层大厚度摊铺的方式,同时由半幅摊铺变成全幅摊铺。这种施工工艺省设备、省耗油、省人工,同时提高了路面抗压、抗剪、抗弯性能,延长了路面使用寿命。
       博野服务区:应用被动式房屋技术!该服务区因地制宜应用了国际领先的被动房低能耗绿色化理念与技术。被动式房屋可以用非常小的能耗将室内调节到合适的温度,在后期使用中,其低能耗的特性,将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安国服务区:运用“海绵城市”的理念和技术对服务区中的停车广场进行生态化技术试验应用,采用透水混凝土路面,有效补充地下水,消除地面上的油类化合物等对环境污染的危害,打造出了绿色低碳、环境友好、遇雨不积水的生态服务区。
       该服务区房建工程在方案设计阶段充分征求当地政府意见,落实交通运输部“服务区+旅游路”的要求,在服务区预留了药膳展示区,并规划了约4公里长的观光专用路与安国药博园连接,体现当地人文特色、文化传承。

关键词:高速公路,通车,发展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