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政发声

【长城快评】第二期:严肃会风,这才是你要的两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视听部 时政新闻部  2019-01-14 09:26:04
分享:

  一年一度的河北省“两会”如约而至。

  两会年年开,今年大不同。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会风会纪要求更加严格细致,不仅涉及参会人员,也涉及会务人员。“紧箍咒”又来了。

  严禁编造传播小道消息;严禁围绕人事选举搞非组织活动或收受贿赂;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增加参会工作人员;严禁违规组织或者参加各种宴请;严禁相互赠送纪念品、购物卡;严格请销假制度……这些点滴细节透出清晰的信号,那就是,要继续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会场周边不悬挂彩旗、标语横幅;会场内不摆放绿植花草;报告席、发言席及房间内不摆放鲜花、水果……这股“节俭办会”劲风继续吹,不仅让人感受到清风拂面来,更为社会树立了节俭务实的好榜样。

  坚持不懈改进会风,看似小题大做,实则是不能忽视的政治问题。近年来,两会会风会纪的朴素转身有目共睹,传递出作风建设螺丝越拧越紧的信号的同时,还折射了代表委员们的新风采新风尚:能够全身心投入到会议本身上来,为会议开出实效提供保障。

  现在,大家欣喜地看到,置身会场,无论是代表委员,还是大会组织、议案、宣传、安保等会务人员,大家忙而不乱、紧而有序,政治热情饱满,精神状态良好,目的就是要集中精力将两会开出好实效。

  点滴细节见证着会风会纪的转变,体现着新时代的新气象,这是河北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成果。

  我们期待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开一个风清气正的两会,开一个高效务实的两会。(芦静)

关键词:两会,会风会纪,紧箍咒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