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涨知识

【创意动画】60秒为您揭秘血液家族的神奇奥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9-01-30 12:38:29
分享:

视频截图。

  世界上所有人,无论肤色、民族和信仰如何,其生命动力都流淌在他们的动脉和静脉中。这种红色的液体,称为血液。

  血液的生成就像田径中接力跑,参与者有胚胎的卵黄囊、肝、脾、骨髓等。造血始于人胚第3周,卵黄囊担起造血第一责任。之后不同器官陆续承担造血任务。

  血液中红细胞通过血液循环输送氧气,输出二氧化碳。白细胞吞噬人体的细菌及病原体。血小板可以凝血、止血。血浆调节酸碱度和渗透压,参与凝血,运送营养物质的作用。

  这些血液成分的新陈代谢活动十分活跃,正常情况下人每天有一定数量的血细胞衰老死亡,也有相应的细胞新生。

  红细胞平均寿命为120天

  白细胞寿命约为8-14天

  血小板寿命约为7-11天。

  捐献血液,会暂时减少一部分血细胞,同时,也会刺激机体更加旺盛的造血功能。

关键词:动画,血液,健康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