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微视频]春节了 有人等你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19-02-01 11:36:20
分享: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她)们的父母是农民工,用辛勤劳动获得家庭收入;他(她)们留守在农村,与父母相处的时间非常少;他(她)们本应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现在却只能长久守望。他(她)们被称为“留守儿童”。

                        石家庄市赞皇县寺峪村留守儿童。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硕 摄

  春节将近,爸爸妈妈回来了吗?

        日前,长城新媒体记者与石家庄心语社工服务中心人员一起,来到石家庄市赞皇县寺峪村,看望那些可爱的孩子们。

 
石家庄市赞皇县寺峪村留守儿童写出新年最想说的话。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硕 摄

  父母在外打工,幼小的儿女交由老人看护,这是赞皇县寺峪村大部分家庭的选择。孩子的爷爷奶奶们尽心呵护子孙,希望在垂暮之年为子女分担家庭压力,但是爷爷奶奶无法取代父母,一些思念父母的孩子躲在被窝里哭。

  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想念父母,老人也在思念在外打工的孩子。

  王婉琰奶奶正带着三个小孩,大的刚刚就读小学,小的还在嗷嗷待哺,而儿子需要在外打工维持家里的生计,她说:“孩子爸爸一走就是一年,去年离开家的时候是刚过春节。在外打工一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孩子有时候哭着想爸爸妈妈,我的心里更是难受... ...”

                    石家庄市赞皇县寺峪村留守儿童。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硕 摄

   留守儿童,一直都牵动着万千父母的心,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快过年了,那些在外打工的人们,快快回家吧!(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硕)

关键词:儿童,留守儿童,农村,过年,新春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