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这里有“敬业福”,拿走不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视频部  2019-02-06 12:47:01
分享:

  春节,作为中国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对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人人都盼望能阖家团圆,共享美好时刻。而此时却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法和家人团聚,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社会的正常运转,让人们能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他们之中既有快递小哥、清洁工人、出租车司机,也有人民警察、医务人员,还有负责春运的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等等。他们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维护着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凌晨3点,石家庄桥西环卫大队的苏彩霞就和同事们一起,开始了规定区域的清扫工作。考虑到扬尘影响,市里规定6点以前一律不准使用大扫帚,所以6点以前必须清扫完运走各种垃圾。短暂的早饭过后,7点钟的时候她们又要开始一天的保洁清扫,每人平均要打扫清运3到4车垃圾。辛劳背后,苏彩霞却很知足:“现在市民素质高了,对我们也很尊重,有这样一份固定收入,我们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石家庄邮政快递员李贺斌这几天比往日更忙了,“一天的时间真的很短,每件事情都是紧挨着的,一会儿都不能耽误。你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休息一下,都会拖累之后的事情”。平时还可以,双“十一”、春节前这些天,李贺斌每天最多收送600个快件包裹,有时早上4点就要起来,一直忙到半夜。

  石家庄尹泰出租车公司司机崔建业师傅每天要在车里坐上8、9个小时,每天要跑几百公里,服务几十位乘客,他坚持要求自己做到给老百姓的出行提供安全、便捷又舒心的服务。“听了习总书记的新年讲话,提到了我们出租司机,我心里很是激动,没啥说的,我们就是要在今后工作中更加的努力奋斗,为乘客服好务,只要大家都努力奋斗,我们的生活一定更加美好!”

  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用最真诚、最朴素的言行,擦亮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

  舍小家为大家,奉献的是真情,守护的是幸福。当我们与家人举杯欢庆时,请记得,在这个幸福时刻,还有很多春节“坚守者”。他们都是在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是新时代奋进路上的追梦人。

  感谢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关键词:春节,快递,环卫,出租车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