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下次见面 或已是2020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19-02-19 08:43:05
分享:

  过了正月十五,这个年差不多就过完了。

  打点精神,从家出发!

  背上行囊,背上亲人的牵挂,走过一个又一个城市,远离亲人和故土,成为一个漂泊不定的人,为了生活,在他乡奋力拼搏,忍受着远离家乡的思念之情和与亲人的离别之苦,品尝一份独有的漂泊滋味。

  自从有了“打工”一词的出现,这个世界上就多了一些漂泊的身影,也多了一些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更多的是一份份期盼和牵挂,还有亲人的孤寂和落寞.... ....

  不管“家”在什么地方,只要有妈妈的地方,那就是家。可是家,年还没过完,家还没待够,却又不得不返程,又匆匆的踏上了归途。

  在离别之际,再看一眼这有温度的河北家乡、再牵一次父母的手、再道一声:爸妈,保重... ...

  因为下次见面,或已是2020年。

关键词:春节,返程,2020,城市,归途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