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微视频|走起,正定荣国府“撩”海棠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路钦淋  2019-04-01 15:33:53
分享:

  长城网3月29日讯(记者 郭甜肖 路钦淋)“春天到了,'西花厅'的海棠花又盛开了……”电视剧《海棠依旧》热播,作为主要拍摄基地的正定荣国府,满园海棠也每每让人惦记。

  “一从梅粉褪残妆,涂抹新红上海棠。”这几天,正定荣国府的海棠粉嫩娇艳,惹人爱怜。

  3月29日上午10时许,一走进荣国府,淡淡花香随风扑面而来,绚烂的“粉嫩”和无瑕的“雪白”相互映衬,醉美之极。

  落足“凤姐院”,满院西府海棠抢入双眼,每条细枝上都挤压生长着无数海棠花。风掠过,院里两棵海棠树犹如两眼喷花的飞泉,引得花瓣翩翩起舞,把这不过几十平方米的院落装扮成了如痴如醉的世界。

  哪里仅仅是海棠醉呢?

  “丹丹,快来,我给你拍张照片,这花太美了!”“好漂亮的花哦!”院内,游客陈女士惊喜地叫着女儿,让女儿在落花中舞动;也有游人忙于长枪短炮抢镜头,记录下这难得一见、触人心弦的一幕“海棠花雨”。

  海棠花自古就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之称,明代《群芳谱》记载到:海棠有四品,皆木本。哪四品呢?西府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贴梗海棠。周总理西花厅海棠就是西府海棠,是四个品种中的上品,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渐变粉红,有如晓天明霞。

  “4月初是西府海棠开得最盛的时候,一般花期在4-5天。”荣国府导游科科长王宁告诉记者,海棠花在电视剧《海棠依旧》中反复出现,导演把满院海棠花作为审美意象,显示着强烈的生命力和人世间的美好。“我想,海棠那‘爱惜芳心莫经吐,且教桃李闹春风’的君子风范,不也正是周总理伟大人格的象征吗?”

  据了解,除了海棠,荣国府内还有玉兰、牡丹、丁香、桃花、樱花、紫藤等,花期都在4月份左右,持续时间各不相同,簇拥着荣国府步入一年中最美的赏花季节。

        目前,荣国府也正在筹划四月赏花节,届时将有刘姥姥进大观园、元妃省亲等文艺演出,还有飞花令、猜灯谜等趣味活动,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多精彩体验。

关键词:正定,荣国府,海棠依旧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