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涨知识

【微视频】关爱儿童 守护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视频部  2019-04-28 09:42:34
分享:

  说起儿童的节日你会想起什么呢?六一?其实,不止只有六一,今天也是一个有关儿童的节日,那就是:世界儿童日。

  世界儿童日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日期,而是每年4月的第四个星期日,2019年的世界儿童日就是4月28日。

  说起世界儿童的由来,要追溯到1986年,一名来自9岁土耳其的女学生和另一位同学给世界儿童基金会写信说:“我们希望在社区内人人平等相待,我们希望生活在和平的世界中。我们虽然是孩子,也能够改善这个世界。”这封信被送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后,又送到联合国代表们的手中,引起强烈反响。于是,同年的4月27日被定为了“世界儿童日” (World Children's Day) 。目的是为了让国际社会更加注重儿童问题,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儿童的健康、医疗和教育问题。

  儿童同样享有权利和尊严,要得到安全的保障,受到公平的对待。

  儿童的健康、安全和发展是社会进步的先决条件,是一个国家未来的希望,在这一天,全世界儿童将共同欢庆,庆祝他们的权利,我们要认真倾听孩子的呼声,思考如何为每个孩子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关键词:微视频,儿童,未来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