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儿童节特辑|“小恶魔”还是乖宝宝?Vlog体验孩子们幼儿园的一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9-05-31 17:16: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孩子人生中第一次长时间离开父母,融入集体生活是什么时候?从她(他)的小脚丫踏入幼儿园那一刻开始,生活为这群可爱的宝宝们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

  你好奇孩子在幼儿园吃的如何?好奇孩子在幼儿园有没有哭闹?好奇孩子在幼儿园和别的小朋友相处的如何?但当你饱含着关爱询问时,孩子是否总是说“挺好的”。当你准备继续深究孩子在幼儿园如何与小朋友们相处时,原本日日围在你身边的宝宝却不耐烦地跑开了。更或者,宝宝嘴里“最好的朋友”的名字总是换来换去,让你不知所以。别焦虑,这是孩子成长的过程。在小脚丫踏入幼儿园大门的时候,她(他)第一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朋友和圈子,和属于他们的“小秘密”。

  随着时间的增长,转眼间孩子从托班上到小班、中班,掌握的技能也越来越多。唱歌跳舞不在话下,画起画来也有模有样,偶尔在家还会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你开始好奇,家里的“小恶魔”何时变成了乖宝宝,离开了父母的他们在幼儿园里又是什么样的呢?

  带着这一系列的疑问,我们走进石家庄乐高锦绣幼儿园,用镜头记录下宝宝们在幼儿园里的日常。

  每日入院前的晨检,保健老师会仔细查看每个孩子的基础健康状况,并根据孩子们不同的情况及时调整每日食物、水的摄入量;入园后,必不可少的晨读和早操,让孩子们在欢快中开启新的一天;经过科学配比的一日三餐和午间点心,让孩子们一整天都保持充足的体力;阅读、美术、音乐让孩子在园内的生活丰富多彩……

  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充实而快乐。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候,他们自己吃饭、穿衣,还经常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班务……成长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来了。相信孩子,适度放手,也许他们会时常给你一些惊喜。

  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在爸爸妈妈地陪伴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宝贝们,儿童节快乐。

  老师有话说

  孩子们每个阶段的成长内容不同,家长们不用过于焦虑,该放手的时候要适度放手。

  乐高锦绣幼儿园老师巩玉伟告诉我们,在她的执教生涯中遇到过很多由于家长溺爱导致孩子成长受阻的例子。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之前有一个孩子刚到幼儿园的时候不会咀嚼食物,米饭吃到嘴里只会含着。最后我们发现,是因为家长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一直使用食物打碎机,每天都把孩子的食物做成流食,导致3岁孩子天生的咀嚼能力缺失。”巩玉伟说:“我们要相信孩子,敢于让孩子不断尝试新的事物,这样孩子才能够健康的成长。不要让家长的焦虑和过度保护扼杀掉孩子成长的天性。”

  有些孩子很“皮实”,摔倒了爬起来拍拍土便笑着跑开了,有些孩子相对“柔弱”一些,对外界事物的感知更敏感和“玻璃心”。处在同一个环境下,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区别呢?

  “爸爸陪伴多的孩子就很‘皮实’,抗压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都更好些。而妈妈陪伴多的孩子就相对‘玻璃心’一些。不只是我们幼儿园,现在整个社会都在呼吁‘爸爸的陪伴’,只是我们体会的会更真切”巩玉伟说。

  父亲在孩子心目中有着不可取代的位置。相对于母亲来说,父亲更阳刚、大胆、敢于尝试和探索,同时动手能力较强,更理性、冷静、沉稳,父亲多陪孩子有助于孩子性格的养成。

关键词:vlog,儿童节,幼儿园日常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