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政发声

图解|一图了解河北数字经济发展蓝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19-05-31 17:20: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迅猛。自1994年以来,我国以互联网行业发展为开端,逐步成为世界公认的数字化大国。短短二十多年间,我国数字经济在规模上实现飞跃式发展,2009年,电子信息产业成为中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2012年,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突破十万亿元大关;2018年,电子制造业与软件业收入规模合计超过16万亿元。

“数字经济大讲堂——河北行”活动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数字经济大讲堂——河北行”活动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5月30日下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数字经济大讲堂——河北行”在石家庄举行,活动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题,旨在通过对数字经济发展政策及趋势分析、典型行业应用和案例分析等,分享多边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经验,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那么,河北省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有何基础和优势呢?长城新媒体记者图解给你看!

 

关键词:河北,数字经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