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政发声

河北第十次侨代会召开 这些亮点值得关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静  2019-06-19 20:38:39
分享:

  6月18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据悉,经河北省委批准,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在石家庄市举行。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省第九次侨代会以来的侨联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侨联工作的要求,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如何准确把持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应对面临的新挑战,改革侨联工作,创新侨联工作方式和载体。

  大会将审议并批准省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根据需要聘任海内外热心侨联事业的社会著名人士担任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顾问、海外委员等职务。同时联合省侨办、省人社厅表扬、表彰有突出贡献的归侨侨眷和河北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工作者,研究决定其他重要事项。

  参会代表370名基层代表占74.9%

  经过充分酝酿沟通、民主协商推荐,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特邀代表目前已全部产生。正式代表共计370名,其中大会代表357名、特邀代表13名;省内代表359名、港澳代表11名。

  在本次大会的代表中,基层归侨侨眷代表占代表总数的74.9%,体现了党中央对侨联改革的精神要求。特别是具有代表性的乡镇、街道、村、社区侨联负责人等最基层侨联组织的代表,将作为“十代会”代表参会,也充分体现了基层侨联组织在侨联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海外委员190名分布国家增加30个

  河北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人选共190名,遍及五大洲的75个国家,其中G20国家3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6个,毗邻国家15个。与上届相比,河北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分布国家增加30个,河北籍海外委员所占比例和人数有较大提高。

  本届海外委员人选由150多个海外侨社团、机构,省直涉侨部门推荐,在支持我驻外使领馆开展工作,热心促进河北与住在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和友好往来,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声音,扩大河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有着积极作为。

  河北省侨联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

  今后五年,河北省侨联将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和更深层次上,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精心打造“十大聚侨汇侨平台”,抓实抓好“十项品牌工作”,做实做强“创业中华创新河北”“牵手京津冀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品牌活动,建好“侨商会”“侨界专家委员会”“侨创联盟”“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等平台;联系和服务好在冀侨资企业,开展“进侨企送服务”活动,为中外企业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帮助河北省企业“走出去”发展;加强海内外侨界高层次人才的联系服务,重点围绕“一带一路”、G20、中东欧等方向开展联谊活动。

关键词:图解,河北,侨代会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