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涨知识

国际禁毒日丨认清新型毒品教你几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添月  2019-06-26 10:24:00
分享:

糖果、奶茶、巧克力都味道不错

结果发现…

竟然内含毒品

What?零食怎么会变成毒品呢? 

伪装的毒品,有些可能出乎你的意料!

高考、中考刚结束

请一定教会孩子

来路不明的零食千万别碰!

隐患重重的场所千万别去!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

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管理大队教导员郝明 

教你几招

  现在,吸食毒品的人群涉及各个行业各个年龄段,并且逐渐低龄化,尤其是新型毒品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大多数人对冰毒、摇头丸、K粉等新型毒品的危害并不了解,不认为是毒品,吸毒甚至成为他们眼中的一种时尚,朋友拉朋友,源源不断地加入到吸食新型毒品的行列,形成了一个个圈子。

  吸食新型毒品极易上瘾,它会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直接的损害作用,导致神经细胞变性、坏死,出现急慢性精神障碍。常导致吸毒者全身骨骼肌痉挛、恶性高热、脑血管损害、肾功能严重损伤、急性心肌缺血、心肌病和心律失常,有的甚至会因高度兴奋而痉挛性收缩造成心肌断裂。

  除了对身体上的伤害,吸毒还祸害着家庭,吸毒成瘾后,吸毒者会变得烦躁易怒,厌世,对配偶、子女及家庭情感淡漠,导致家庭破裂。购买毒品的高额支出,会使吸毒者债台高筑、倾家荡产。吸毒不仅对吸毒者本人的身心造成极大伤害,还诱发多种犯罪,破坏社会的安定,败坏社会风气,危害年轻一代。

  “一朝吸,十年戒,一生痛”。无论在哪种场合,千万别因一次“尝试”,毁掉原本美好的人生。一定要认清毒品的危害,警惕新型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把住拒绝毒品这道防线,切记毒品不可尝试,坚决不吸第一口毒品。

关键词:国际禁毒日,新型毒品,辨别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