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政发声

二次元盛宴!第二届动博会暑期“打卡”河北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  2019-07-04 19:47:15
分享:

  近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二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暨“动漫河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多彩动漫、产业融合、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暨“动漫河北”(以下简称:动博会)将于7月12日-14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石家庄市正定新区河阳路9号)举办

点击查看大图

  一、基本情况

  “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是由国家商务部批准的展会品牌,“动漫河北”活动是我省借智借力京津地区策划组织的动漫品牌活动。本届动博会是我省第二次举办的国际级别的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去年动博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许勤省长在会前和会后都作出了重要批示。

  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打造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新品牌,加快培育我省以动漫游戏产业为主的文化新业态,定于2019年7月12日至14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二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暨动漫河北”活动。本届动博会以“多彩动漫、产业融合、共赢未来”为主题,通过逐步创新办会,从而达到“以会展促产业”的效果。

  本届动博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贸促会、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正定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协办。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和河北省国际展览中心(石家庄世界贸易中心)具体承办。为提升本届动博会的展览水平和影响力,邀请了众多国内外行业嘉宾、知名动漫游戏企业及主流媒体等参会参展,借此机会,对所有支持单位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展区规划

  本届动博会的展览活动设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室内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划分为六大主题展区:

  ()国际动漫游戏展区。邀请美国、日本、韩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动漫游戏企业和IP到会参展。重点邀请美国暴雪、猫和老鼠、魔兽世界,法国育碧,日本天闻角川等10余家国外超级动漫游戏IP品牌机构参展。

  ()京津冀动漫游戏展区。邀请中国动漫集团、每日视界、新浪动漫、京剧猫及蓝港等全国知名动漫游戏公司和动漫游戏IP参展。组织我省石家庄、保定两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园区企业参展。重点邀请河北乐聪网络、游民星空、深度动画、铸梦文化、索拓游戏及玛雅影视等我省行业代表企业参展。

  (三)动漫游戏衍生品售卖区。展区展品主要是动漫衍生产品,包括游戏人物模型手伴、动漫饰品、COSPLAY(音:扣思坡类)服装、动漫DIY制作、COSPLAY(音:扣思坡类)摄影服务等,集中行业优势资源为动漫及衍生品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交易平台。

  (四)动漫主题舞台表演区。邀请国内知名COSPLAY(音:扣思坡类)表演团体、20多位动漫明星嘉宾现场表演国内外知名动漫主题歌曲。另外组织了六大动漫主题的大赛,上千名COSER(音:扣瑟)参加选拨角逐。同时策划了30多项现场体验活动,吸引万名COSER(音:扣瑟)参与互动。

  (五)是电子竞技专区。此次动博会邀请100余个腾讯游戏王者荣耀和韩国魔灵召唤电竞战队参加现场竞赛。届时邀请知名电台、网红大咖及动漫网站将对本届动博会进行现场直播。

  (六)主宾国(韩国)展区。韩国应邀成为本届动博会主宾国,届时将通过举办展览展示、行业论坛、举办电子竞技等活动全面展示该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成果。以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爀为团长的40余人动漫文化代表团将参加大会开幕式和项目对接会等活动;20余家韩国动漫游戏企业规模化参展,展出内容包括动漫游戏产品及周边产品等;在展会期间,韩国游戏公司将举办“魔灵召唤”游戏竞技比赛。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动博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