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微视频|烈日人生② :60度“烤箱”里的公交修理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7-16 11:13: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7月13日中午,烈日当空,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三路车队平南场院内,地表温度高达60多度,维修工宁庆利蹲在1米多深的水泥地沟里修车,头顶公交车底盘,还要承受车部件散发的热量,上蒸下烤,犹如钻进烤箱。

  宁庆利是石家庄公交四公司三路车队平南场院惟一一名维修工,承担着场院内42辆公交车的维修保养和临时故障车辆抢修任务。高温天,公交车常出现抛锚、爆胎,故障率比平时要高出很多,这就要求维修工整天都处于“战斗”状态。在烈日下现场抢修公交车对于宁庆利则成了家常便饭。

  因为水泥地沟和车底温度很高,当他钻出来时,衣服上布满油污,汗珠沿着脸颊、下巴直往下滴。宁庆利告诉记者:“公交车每天都在路上跑,行车安全至关重要,我的工作就是对公交车进行检查、保养和维修,不让公交车‘带病’上路,确保所有车辆能够安全出行,让乘客准点坐上车,坐上放心车。”

关键词:高温,工作,劳动者,公交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