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盐山名片|春卷,卷起来的不止是春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瑞雨 郑梦婷  2019-07-26 15:1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瑞雨 郑梦婷)春卷又名春饼,它皮薄酥脆,馅料美味,不少人都好这一口!但标准化流水线是怎么生产的,你知道吗?下面,带大家一起去看看沧州市盐山最大的春卷制作车间——清香食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小小的春卷,竟有如此的魅力!就连外国友人也为其疯狂打call!!!它们漂洋过海,销往美国、加拿大、德国等11个国家,成为外国友人餐桌上的绿色健康美食。

  春卷,名字里就有一种雅致的生机。雅味何来?你知道吗?据记载,春卷由春盘习俗演变而来,最早出现在晋代,叫“五辛盘”。周处《风土记》载:“元旦造五辛盘,五熏炼形。”盘中盛五种辛荤的蔬菜,即葱、蒜、韭菜、芸薹、芫荽之类,有疏发五脏之气的药用功能。

  一口春卷,就像把春天吃进肚子里。在夏日感十足的现在,体验一把春天的感觉真的是太幸福!选一个周末,自己动手做春卷,你会体验到“卷”春的诗意。

  下面推荐两款适合夏日吃的春卷:

  西葫芦三丝春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西葫芦:除烦、润肺止咳、利水;胡萝卜:养肝明目、健脾、化痰止咳。

  原料:西葫芦半个,胡萝卜半根,茶干1块,食用油、盐、糖、鸡精、胡椒粉适量,葱白、蛋液少许。

  做法:

  1.将西葫芦、胡萝卜、茶干切丝备用,葱白切段。

  2.热锅冷油爆香葱,倒入胡萝卜煸炒一会儿。

  3.倒入茶干、西葫芦煸炒,加入盐、糖、鸡精、胡椒粉。

  4.翻炒片刻后关火,春卷馅就做好了。

  三鲜春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香菇:补虚、健脾、化痰;韭菜:温中、补肾、解毒。

  原料:鲜肉馅300克,鱼肉100克,香菇5朵,韭菜150克,鲜虾200克,油、盐、白胡椒、生粉、生抽适量,鸡蛋1个。

  做法:

  1.香菇提前泡,韭菜切断,放点盐腌出水。

  2.鲜虾剥壳,香菇切丝。

  3.肉馅加盐、生抽、生粉、鸡蛋、白胡椒调味。加入全部配料拌匀。

  调制好馅料,接下来就可以下锅啦!起锅倒油,微火燃起,将春卷轻入锅慢慢浸油。滚烫的锅里,刺啦刺啦的声音渐渐热闹起来。嘿,是春卷在闹春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锅里的春卷呈现金黄色,便可捞出晾凉,控油。咔嚓咬一口,外皮脆生生,馅儿香喷喷。馅儿香,面也香,烘托得春卷的清新非但没减弱,反倒更加浓郁,叫你直想赶快接着咬第二口、第三口——咔嚓、咔嚓、咔嚓。

  不来一口吗?美好的春天就留在了唇齿之间!

关键词:盐山,春卷,美食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