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政发声

国家邮政局:快递放哪?你说了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杨 韩彤鹤  2019-08-28 21:16:17
分享:

【MG动画】快递放哪?你说了算!

  从激动地付款,到焦急地等待,再到兴奋地拆快递,这种如获至宝般的幸福感,想必是每个网购者最美妙的瞬间。但是,喜欢网购的人却经常被“取快递”这个问题困扰。人不在家时,快递到了怎么办?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云柜出现啦,只需要一个验证码,快递轻松到手。

  可是,自从有了云柜,我们的快递小哥就再也不爱上门送快递了,往云柜里一放就扬长而去,只留下一个干巴巴的短信。原本是为了方便收件人的服务设施,现在却变成了快递员省事和犯懒的工具。

  来自北京的吴小姐就遇到了这样让人气愤的事。“上次我朋友给我邮寄了一箱樱桃。快递员直接放快递柜里了。我没注意到丰巢的短信,去取的时候因为高温樱桃已经坏掉了,而且开箱子还被收了1元保管费。” 快递的水果烂了,结果还要付费。这找谁说理去?

  经调查,仅在2019年6月,全国因快递发生的纠纷和投诉事件就多达4万例,其中,因快递员没有及时通知收件人取件造成损失的案例在快速增加。看到这些,你还能在网上放心买买买吗?

  别担心,为了应对这类情况,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布了《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该办法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规定,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征得收件人同意;快件出现外包装明显破损、重量与寄递详情单记载明显不符等情况,不得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递箱运营企业合理设置快件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内不得向收件人收费。

  也就是说,以前收快递遇到的种种问题,诸如快递员不打招呼就丢进云柜,快递损坏责任归属,云柜超时收费等,都不再是问题啦!

关键词:快递,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