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平凡岗位铭初心 70年再出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宁晓雪 李全 邢梅智 张千  2019-10-03 09:39:00
分享:

视频:平凡岗位铭初心 70年再出发

  初心是什么?是伏案疾书的背影,是仁心济世的愿望,是服务百姓的坚守,是不负人民的誓言,是脱贫攻坚的征程,还是心中守护的那片净土……

  早上5点30分,衡水市公交总公司18路队队长李国峰早早来到公司,做早班车发车的准备。细心地擦拭车窗、认真地打扫车内每一寸地面。6点10分车辆准时驶离公交总公司,开往始发站。晨练结束后的大爷大妈们寒暄着在站台等待,车门开启,和李国峰熟稔地打着招呼。阳光刺透树冠,整个城市苏醒了。

  李国峰说:“能够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便利、快捷的乘车环境,我感到很荣幸。”

  上午8点整,衡水市公安特警支队突击队在广场上巡逻。老人们三五成群下着象棋,孩子们嬉戏着对一切都感到好奇。特警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从人群中穿过,老人们微笑,孩子们驻足凝望。他们是人民“安全感”的铸造者。

  衡水市公安特警支队突击队副大队长崔斌说:“我们将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而不懈努力!”

  9点25分,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双星,驱车来到衡水市阜城县白土地花生种植合作社查看花生的长势。白土地花生种植合作社从今年开始采用桃树套种花生的方法,提升土地产量,增加百姓收入。明年桃树结果后,每亩土地产生的经济效益将大大提高。

  李双星说:“我们不断调整土地种植结构,就是为了让农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承担的责任。”

  10点15分,衡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兼呼吸内科主任崔朝勃结束了当日的门诊问询,马不停蹄地回到重症医学科的病房开始查房。对他来讲,省下来的每一分钟,都可能是病患生命延续的一分钟。

  崔朝勃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从成为医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要肩负起这份职责。”

  11点15分,衡水日报社记者杨雯与同事结束了采访,准备回单位进行稿件编辑工作。作为一名年轻的记者,杨雯是政策的传播者、是时代变迁的记录者、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是正能量的传递者。“我将用更丰富的新媒体手段,讲述更多的衡水好故事。”杨雯说。

  中午12点40分,国网衡水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运检一班班长李宁,依旧奋战在电力抢修的现场,错过了午饭时间。秋日正午的日头明晃晃地照在李宁的肩头,汗水浸湿了工作服的衣领。

  李宁说:“作为新时代的电力工人,我为能够参与到社会主义强国建设,而感到无上光荣。”

  13点30分,衡水中学特级教师王文霞在备课区认真地备课,尽管同样的课程她已经重复教授了数十年,但仍会在课前一丝不苟地准备。14点整,19-106班的教室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王文霞走进教室带领同学们开始学习新的章节。

  王文霞说:“教师的神圣使命、教师的初心,就是为社会主义培养有用的人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既要教书,更要育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学生成人、成才、成栋梁。”

  15点20分,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武大勇在实验室内专注地进行着标本观测。近十年来,武大勇带着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围绕衡水湖湿地生态进行监测和研究,为衡水湖管委会提供了大量的基础数据和行之有效的保护方案。

  “我们会坚持下去,为保护好衡水湖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好这盆‘清水’贡献自己的力量。”武大勇说。

  16点10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衡水内画第二代传承人王自勇正在工作室内制作“中国梦”主题的鼻烟壶。笔尖轻触颜料,色彩在鼻烟壶内部展开,一笔一划间勾勒出中国文化的传承与自信。

  王自勇说:“我将不忘初心,做好衡水内画技艺的守护人,传承好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作为传承人的使命与担当。”

  17点20分,衡水中铁建工程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金家康在车间内监看设备的检测工作。金家康主要从事桥梁制作、止水带等交通工程配套产品的研发工作,他说,“作为一线的技术人员,我们的使命和初心是提升国家在相关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国家成为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沧海桑田,斗转星移。70年,无数的中华儿女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一点一滴、一砖一瓦地铸造着祖国今日的辉煌。他们的工作或许普通、或许乏味、或许日复一日,但他们坚守的初心却神圣而可敬。壮丽70年,愿每一个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键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坚守,砥砺前行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