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的丰收冀 >> 讲·扶贫那些事

《2019全国脱贫攻坚奖》邯郸市魏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娜
  2019-10-22 11:01:37
分享:

  10月17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河北省邯郸市魏县获2019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邯郸市魏县

  邯郸市魏县坚持开发式扶贫与保障性扶贫相结合,将收入不稳定的已脱贫户和未纳入建档立卡的低收入户作为防贫重点群体,测定“预警监测线”,将支出超过此线的纳入防贫重点对象。以国家现行贫困标准的1.5倍为限,设置“防贫保障线”,对收入低于此线的,凡符合救助条件的发放保险金。创设“精准防贫保险”,覆盖全县10%左右的低收入重点群体。聚焦致贫返贫因素,通过部门定期监测,将相应群众及时纳入防贫序列,并划分不同区间进行差别化救助补偿。坚持四级联动,实行信息收集、调查核实、评议公示、审批备案、资金发放的“五步工作法”,做到发放程序高效便捷。为杜绝一“保”了之,坚持从增强“造血”功能入手,安排干部帮扶,因户施策,通过产业扶持、引导就业、兜底分红等方式,提升抗击风险能力。

关键词:脱贫 榜样 攻坚 扶贫 国际 表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