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的丰收冀 >> 讲·扶贫那些事

《2019全国脱贫攻坚奖》人物系列⑤孙建设:坚守科技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娜
  2019-10-22 11:04:38
分享:

  10月17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会议对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孙建设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孙建设

  男,汉族,62岁,民盟盟员,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孙建设坚守太行山科技扶贫30余年,把苹果新品种、新技术和新观念带进贫困村,探索出一条产业扶贫新路径。2001年起,他先后走访13个国家和地区,走遍全国9省市苹果主产区,提出了适合中国自然环境、适度规模经营的苹果省力化矮砧密植高效栽培新模式。通过十余年的努力,在河北、山东、陕西、甘肃、新疆、云南、贵州7省区建立苹果现代化栽培模式示范园。2017年开始,他牵头在保定市打造“太行创新驿站”。截至目前,共谋划建设30个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20多个设在贫困区县,规划建设面积28.3万亩,建成面积8.6万亩,涵盖果品、蔬菜等10大类26个特色农业产业,100多项新科技、新成果在驿站得以转化、应用、推广,科技贡献率达到80%以上,带动7万农户增收。

关键词:脱贫 榜样 攻坚 扶贫 国际 表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