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的丰收冀 >> 讲·扶贫那些事

《2019全国脱贫攻坚奖》人物系列④贾茹:助残脱贫 多渠道精准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娜
  2019-10-22 11:04:39
分享:

  10月17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会议对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昊腾残疾人双创园园长贾茹(女)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贾茹

  女,汉族,44岁,群众,石家庄市行唐县昊腾残疾人双创园园长。2017年,贾茹在石家庄市行唐县创建昊腾残疾人双创园,创新管理经营模式,解决了一大批残疾人生活就业问题,助力脱贫攻坚。设立职业康复生活区,采用免费吃住、免费康复诊疗、参与计价劳动的模式,解决200名残疾人康复就业。设立工疗区,提供80个就业及辅助性就业岗位。设立就业培训区,对不同类型的残疾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培训,增强其就业、创业竞争力和成功率。设立扶贫助残“巧手坊”,带动周边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广泛宣传先进事迹,激发贫困残疾人内生动力。目前,双创园共安置残疾人就业161人,托养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87人,在全县建设70个扶贫助残“巧手坊”,辐射330个行政村,带动残疾人就业850人。

  

关键词:脱贫 榜样 攻坚 扶贫 国际 表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