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精品鉴赏

【微视频】云上雄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杨 付晓磊 孙文宾 刘飞 韩彤鹤  2020-04-02 15:20:00
分享:

    雄安主城区。

  目前,雄安新区177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方城、两轴线、五组团、十景苑、百花田、千年林、万顷波”的空间意象逐渐显现。

  白洋淀碧波荡漾、新苇吐绿;“千年秀林”里郁郁葱葱、鸟啼虫鸣;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主体结构混凝土部分完工;北京市支援雄安新区的“三校一院”工地塔吊林立;容东片区地下综合管廊已现雏形。

  雄安地标建筑——容和塔。

  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现场,宽40米、平均埋深14米的基坑内,挖掘机挥动钢铁巨爪,几百名工人戴着安全帽、口罩紧张有序作业。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

  一座高水平高质量的现代化典范之城呼之欲出……

  千年秀林。

  先植绿、后建城,是雄安新区建设的新理念。蓝绿交织,是雄安新区的生态“底色”。按照规划,未来雄安新区蓝绿空间占比稳定在70%。其中,“千年秀林”是“绿色”的代表,而“蓝色”指的是“华北明珠”白洋淀。

  融媒体制作部 雄安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雄安,三周年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