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微视频】枯草“编”出美好新愿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嘉琪  2020-07-29 10:29: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嘉琪 通讯员史伟杰)玉米皮、蒲草在农村随处可见,几乎一文不值。但是,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孤竹园工艺品有限公司院内,这些“废物”经过一双双“巧手”的改造,变成了草鞋、草帽、草编包,甚至是圆桌、茶几、沙发等家具。

  这些民间手工编织工艺品远销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并且通过当地的旅游市场行销更多国家。

  孤竹园公司技术负责人徐晓静介绍说,他们公司是以手工编织为主的出口创汇企业,主要利用农村非常常见的蒲草、玉米皮为原料加工各种工艺品,现有职工大部分是周边的农村妇女。2019年,公司销售额突破了2000万元,今年虽受到疫情影响,但订单不断,今后将开发研制出更多更好的工艺品。

关键词:玉米皮,手工编织,远销海外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