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游园冀】城市中心的“绿肺”,打卡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廉明坤 高羚杳 张博纳  2020-07-30 10:35:00
分享:

和煦的风

在热情似火的艳阳下奔走

这个周末带你逛公园!

本期【游园冀】要打卡的公园

位于城市中央

在喧闹的商圈之中

为居民的绿色健康生活提供选择

手绘版“长安公园地图”。张博纳 绘

  从最开始的“解放公园”“东方红公园”到“长安公园”,位于城市中心的长安公园给一代石家庄人留下了深刻记忆。经历岁月洗礼的长安公园,不仅在功能性上不断地完善,还增添了许多历史人文的情怀。

  长安公园在设计上借鉴了江南园林风格,园内树木苍翠,绿草茵茵,曲桥、长廊、亭台、水榭错落有致。东部为春景园、银杏林、花卉中心;中部的下沉广场是市民锻炼身体的主要场所;西北部山体上树木茂盛,具有水乡特色。

  长安南侧的人民广场一起被规划为石家庄市第一批永久性绿地,定位为城市中心广场,由跑泉、音乐喷泉、等景点组成,交错林中的跑道是居民打卡锻炼的好去处。

  市民在公园中可感受历史文化。

  此外,公园内还有多历史景观,如公园的三亭桥和工农兵塑像被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收入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辛亥革命先烈、燕晋联军大将军吴禄贞的墓地在1982年被列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400米长的塑胶跑道和“市委还绿于民纪念景石”洋溢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时代气息。 

 城市坐落在公园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

  在繁华的城市中心,我们也可以尽享绿色与美好!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