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两岸媒体河北巡礼②丨周窝音乐小镇的诗意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0-11-04 17:16: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由国台办指导,河北省委台办与衡水、邢台、邯郸市台办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寻美之旅——两岸媒体河北巡礼”冀台新闻交流活动11月2日启动。11月3日,两岸媒体人来到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

     在周窝音乐小镇,目之所及都跟音乐有关,墙上跳跃着音符,花盆设计成钢琴键的样子,甚至连路标、路灯都充满了音乐元素。

周窝音乐小镇一角。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两岸媒体人在周窝音乐小镇合影。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陈凤霞正在吹奏萨克斯。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66岁的陈凤霞退休后自学了5年的萨克斯,闲暇时光喜欢奏上一曲《小城故事多》;王伟毕业于衡水学院音乐系,2014年来到周窝音乐小镇,因为这里的氛围有利于音乐创作,选择留下来成为一名驻村歌手和学校的音乐老师;草根音乐人韩强自幼酷爱音乐,自学成才,精通各种乐器……

      随着特色音乐小镇的建设,周窝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音乐爱好者,这里也逐渐成为一个宜居、宜游、宜业的文化名镇。徜徉在乐符跳动的街头,两岸媒体人纷纷点赞周窝音乐小镇的诗意生活。

关键词:衡水,周窝音乐小镇,寻美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