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两岸媒体河北巡礼①|武强年画,蛮酷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0-11-04 17:16: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由国台办指导,河北省委台办与衡水、邢台、邯郸市台办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寻美之旅——两岸媒体河北巡礼”冀台新闻交流活动11月2日启动。11月3日,两岸媒体人来到衡水市武强县,参观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武强年画。

  武强年画。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11月3日,冀台两岸媒体人来到衡水市武强县,参观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武强年画。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武强年画是当地特有的一种绘画体裁,其构图丰满,线刻粗犷,设色鲜亮,装饰夸张,节俗特色浓厚。经过历代艺人的苦心经营,武强年画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和流派,与天津杨柳青年画、山东潍坊年画、江苏桃花坞年画、四川绵竹年画、河南朱仙镇年画相媲美,以其深厚的民间民俗、独特的民族艺术风格享誉国内,驰名海外。2006年武强年画入选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详细了解了武强年画的历史和制作工艺后,联合报系大陆事务处执行总监吴瑞浩表示:“武强年画很漂亮,很有意义,应该把咱们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给下一代的年轻人看。”

关键词:衡水,武强年画,台湾,寻美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