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微视频丨木工夫妻档:一起建设雄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许艳艳  2020-11-04 17:33:38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冯硕 许艳艳

  “没来雄安之前,我们在电视上看到建设画面,特别震撼!作为建设者参与进来后,近距离体验到了这里热火朝天的工作氛围,心里挺感动的。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不容易啊!”

  10月23日,中建八局雄安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项目的建设工地,36岁的刘林和29岁的叶天曲说起来到雄安的感受时,忍不住感慨。

  他们的家乡远在大巴山腹心地带的四川省达州万源市。二人结婚后,跟着干木工的叶爸爸学了半年,之后辗转甘肃、宁夏、山西、河南等地,积累了8年多经验,于今年7月底来到雄安,做起了木工夫妻档。

  工作中的刘林。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与二人一起爬上他们负责的34号楼10层楼顶,刘林和叶天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搬运木材、安装支撑架、切割原料……钉、钻、裁的声音萦绕耳畔,演绎出一曲多重奏。二人在支撑架上爬上爬下,忙起来连水也不顾上喝。遇上需要递个工具或零件时,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对方就能秒懂,默契十足。

  发现被晾在一旁的记者后,刘林连连抱歉:“哎呀,把你们忘了!一干活就光注意手里的活了。咱们这里的施工进度很快,工程质量把关也特别严,质量检查人员不放过任何细节,我们更不能放松了!”

  叶天曲在一旁补充道:“没错,虽然工作很辛苦,压力也不小,但看着我们负责的34号楼即将封顶,可高兴了。我们刚来时,这边还是一片平地。现在你再看,多壮观呀!”说完,二人都笑了。

  工作中的叶天曲。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站在楼顶,记者扫视了一圈,目之所及,各项重点建设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近处,一座塔吊正运送一捆绑扎好的钢筋;远处,一排排安置房排列整齐,初具规模。

  午饭时间到了,刘林和叶天曲简单归置了一下工具,准备下楼。途中,聊起这里的生活,刘林指了指工服里的秋衣说,“平常没事的时候,我俩也会到临近的村子、县城逛一逛。这不,天冷了,昨天带着她去城里买了一套厚衣服套在里面穿,这里比我们那儿可冷多了。”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好在我俩都有这门手艺,能陪在对方身边,互相呵护,互相照顾,想想也挺幸福的。”叶天曲说。

     收工了,刘林和叶天曲一下来,就迅速汇入去往食堂的滚滚人潮中了。

  刘林和叶天曲在食堂吃午饭。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关键词:雄安,建设,致敬,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