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涨知识

这种辣椒不一般,吃了可降血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20-11-25 10:07:04
分享:

  

   长城网记者郭甜肖 马宁 通讯员郝晓萍

  说到辣椒,你想到什么?辣椒酱、辣椒粉、剁椒……不止于此。如果告诉你,在中国辣椒之乡鸡泽,有一种辣椒能降糖,是不是感到很神奇?

  11月21日,记者来到邯郸市鸡泽县万亩红辣椒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万亩红”)一探究竟。

一行行辣椒树上挂满了淡黄色的辣椒。长城网记者马宁 摄

  在这里,一行行辣椒树上挂满了淡黄色的辣椒,降糖辣椒比普通辣椒稍大,又小于甜椒。记者现场品尝,感觉果肉较厚,辣味低,入口脆、汁多,有点黄瓜味道。

  平时我们食用辣椒,追求辣的味蕾刺激,失去辣味的辣椒还是辣椒吗?它又是如何降低人体血糖呢?

  “这种辣椒是一种功能性辣椒,虽然辣味不足,可重点是它的保健功能。”“万亩红”辣椒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刘玉全介绍,“降糖辣椒”是鸡泽县从韩国引进的新品种,辣椒含有降低血糖成分的特殊保健因子,可以帮助患者避免摄入过多的糖分,避免血糖急剧上升和胰岛素大量释放,对糖尿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降糖辣椒比普通辣椒稍大,又小于甜椒,果肉较厚,辣味低。长城网记者 马宁摄

  “降糖辣椒”保健功能了得,市场价值也不一般。

  “普通辣椒1.0元/斤,‘降糖辣椒’10元/斤,普通辣椒每亩地能收5000斤,‘降糖辣椒’每亩地能收10000斤。”刘玉全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在食品科学专家的指导下,开发出降糖口服液、降糖药片等产品,极大提高了辣椒的附加值。

  鸡泽县常年种植辣椒面积8万余亩,年产鲜红辣椒16万余吨,1996年被中国特产之乡宣传活动组委会命名为“中国辣椒之乡”。近年来,该县加快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建设万亩辣椒示范园区,采取“科研+企业+农户”模式,为当地辣椒生产提供先进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平台。

关键词:降糖辣椒,鸡泽,产业化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