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如意”一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付磊 肖雯  2020-11-26 09:27:15
分享:

  雪后初霁,崇礼放晴,但温度依旧只有零下十几度。见到孙世龙的时候,他正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跟工友一起打磨过道的栏杆。尽管戴着帽子包裹的很严实,可是脸颊上泛起的红血丝清晰可见。我问他干这工作累不累,他说:“干活哪有不累的,起早贪黑,还特别的冷,但是工作嘛,怕苦还能行?你看‘雪如意’这么雄伟,不都是大家伙儿不怕难不怕苦干出来的。”看到记者手里的相机,他凑上来问,“这几天手机上发了很多工友的照片是你拍的吗?”我说:“是啊,一会给你也拍一张”。他没有接我的话茬,对我说,“崇礼现在虽然是冷,但景色真漂亮,我平时也喜欢用手机拍照,你是专业的,看看我拍的行不?”说着他摘下手套,划开手机,从相册里选了一张他最钟意的给我看,作为职业摄影记者,我看到了一张令我惊艳的照片。我在想,最美的风景不就在身边,在我们的生活里吗!

关键词:雪如意,河北,冬奥倒计时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