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如意”一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付磊 肖雯  2020-11-27 09:55:16
分享:

  为了拍到“雪如意”的建设者,我跟着王建富师傅爬了五百多级踏步梯来到了大跳台出发区。在平台上,工人们正在忙活着安装格栅,测量、切割、搬运、焊接分工明确。王建富说,“这是目前工作量最大的工程,安装格栅就像给‘雪如意’穿上衣服,要把裸露的框架全部包裹住。”我说,“那一定是量体裁衣了,看你切割的时候有的横切有的竖切,有的还要裁角或者斜切,似乎每块都要测量一下”。他笑了笑说,“差不多吧,因为‘雪如意’的造型很复杂,很多地方都是曲面的,而板材都是方形,为了适配就要不断的用尺子量好,然后切割。”停顿了一下,他接着补充道,“我之前并不会用切割机,来这里以后有个老师傅教我,再加上这里标准高要求细,慢慢的就练出来了。还有就是这里工程上用的板材,质量非常好,标准的国标建材。冬奥工程是咱国家的大项目,都是按照最高标准来做的。别看脚下是空的,铺上这个板子,放心踩,结实的很呢。”说完,他又干起活来,眼神专注,下手准确,溅起火花的瞬间,我赶忙按下了快门。

关键词:雪如意,河北,冬奥倒计时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