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专题库

长城评论年终策划 | ④​杨于泽:时代很大,但个人未必渺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于泽  2020-12-31 14:52:49
分享: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听起来是一个陈词滥调,其实却是恰如其分的说法。这一年深深地烙在我们人生年轮里的,自然是新冠疫情,作为一名武汉人,我更能感受到这场疫情的沉重。

  当新冠疫情在武汉蔓延,我自己感到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和深深的恐惧。事前不是事后,当时你根本不知道疫情会如何发展。

  在3个月隔离生活中,我每天都被感动着:医护人员坚守在战疫第一线,海内外捐赠的防护用品支撑起了他们最初的防护需求,一些平时不受关注的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率先开展志愿服务。事后我了解到,我有一个表弟,来自湖北农村,在武汉运营一个网约车小平台,也投入志愿服务。

  中国取得抗疫的决定性成果不是因为侥幸,而是整个国家动员的结果,这个国家不是一种抽象的存在,她是由14亿人民组织起来的。

  多年以后我们将会发现,2020年真是一段峥嵘岁月,疫情之中中美大国竞争反而加剧,世界格局的急剧调整。我们正在经历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都能感受到国家的发展进步。

  中国正在创造历史,这是一个大时代,多少年以后,相应我们会以曾经处在这样的时代而骄傲。时代很大,但我们并不渺小,而是每个人以自己的方式参与了时代进程。

  时代巨轮并不是少数人操控的玩具,人民都是它的风帆和水手。

  经历了大风大浪的我们,不惧怕明天的任何风雨。此时2021年来临,我真心希望世界会更好,先把疫情控制住,地球村大家都好好过日子。

  或许世界仍然有着巨大不确定性,但中国应该是最确定的,她仍会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

关键词:长城评论,年终策划,杨于泽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