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微视频∣一件写满名字的防护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高航  2021-01-28 10:11:2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路娟 高航

  “感谢河北的梁军大哥……”

  1月26日下午,一件写满名字的防护服,被送到了石家庄市新华区北郡社区居民梁军的手里。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海普洛斯的几位支援者得知马上要离开石家庄消息的时候,他们舍不得,立即在防护服上写下签名,作为礼物送给梁军。

海普洛斯石家庄支援队队员把一件写满的名字防护服送给石家庄北郡社区居民梁军。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同防护服一起送来的,还有一个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锦旗上写着“共同战疫情、为民保平安”几个字。感谢信里写道:“在石家庄这次疫情防护期间,梁军作为北郡的一名志愿者,让大家在结束工作后能吃上一口热乎的东西暖暖身子,在寒冷的天气里为我们提供保暖的棉衣……”

  “梁大哥给我们送饭,每天都不重样,心里特别暖,已经记不清吃了梁大哥多少次饭。梁大哥曾经提到过一个愿望,想要一个防护服,上面有我们全体员工的签名,刚刚接到通知我们快要走了,心里挺舍不得梁大哥。”来自深圳的支援者罗瑞说。

  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6日,深圳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全国各地调配员工火速抵达石家庄,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今年43岁的梁军,之前做书法国画教育培训工作,平时喜欢下厨房做点美食。从1月6日开始,石家庄全市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梁军看到忙碌的医务工作者和疲惫的社区工作人员,心里难以平静。

  “1月6日当天,我就跟朋友借了一个小饭馆,咱也做不了什么,天气这么冷,就想着给咱们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做点饭,送口热饭,他们太辛苦了。”梁军说。

  鸡肉炖土豆、香菇炒肉、打卤面……每天一起来,梁军就开始忙活起来。“每天的送饭量都不一样,多的时候一百多份,少的时候三四十份的。每天都是我和我的两个朋友一起来做,一起送,整个疫情从开始到现在,费用都是我们三个人一起自费的。”

  1月6日、7日这两天,晚上零下十几摄氏度,正是石家庄最冷的时候。而这些来自海普洛斯的支援者大多来自南方,面对这样寒冷的天气,有些手足无措。

  “我看见有一个支援者冻得直打哆嗦,问了他们才知道来的时候没有带厚衣服。”梁军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他又开始奔波,想尽办法为支援者购买、棉袜、护手霜等生活物资。

  “我们是1月6号晚上到的石家庄,在北郡社区做过三次核酸筛查,中间梁军大哥给我们送过保暖衣、护手霜,我们从南方过来,石家庄人民这么温暖对待我们,让我们感觉到很贴心。”来自南京的支援者张亮说。

  短短20天,这些远道而来的支援者与梁军结下了深情厚谊。深圳的罗瑞、武汉的王贤、江西的田力、安徽的王罗、南京的张亮……这些名字已经深深刻在梁军的心里。

梁军与支援队队员互赠礼物。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真心换真情。支援者接到要离开的通知,第一时间来跟梁军告别。看着写满名字的防护服,梁军很激动。“这是一件非常特殊的防护服,对我来说是一个永久性的纪念,我会非常珍惜。他们从四面八方赶过来,非常感激,这段时间待在一起跟亲人似的,有点舍不得,但是希望他们能尽早回家,跟家人一起过个好年。”

  梁军自己也为每个支援者准备了礼物,春节将至,一副副春联代表了他的美好祝愿。而他赠给支援者的“大爱无疆”书法作品,也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八个字的份量,见证着河北与全国各地的兄弟情。

梁军给支援队队员准备的春联。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梁大哥,我们走了。”大家齐声说,挥手告别。

  “随时欢迎你们来河北。”梁军大声说着,挥手再挥手……

  一件写满名字的防护服和两声“谢谢”讲述着一份特殊环境下的难舍情谊。彼时的一声谢谢,感谢四方汇聚的你们千里逆行,八方来援。此刻的一声谢谢,感谢石家庄人民的热情接待,温暖保障。谢谢你,每一个守护过这座城市的人!

关键词:支援者,志愿者,河北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