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微视频丨特殊的“快递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1-01-28 10:09:2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范俊利 记者 王林红)核酸检测之后,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样本是如何收集运送的?又被运送到哪里?而要完成这项工作,就需要一位特殊的快递员,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作为“快递员”中的一员,李国雷是河北省中医院外一科医生,这次奉命出征,任务就是负责河北省石家庄市河东街道办事处辖区的核酸检测样本的收集和运送工作。

穿着防护服的李国雷。资料图

  “你这里有样本吗?”“有。”“那就先收走。”“1、2、3、4、5,五箱。”“请在交接单上签字。”近日,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华四社区综合服务站,穿着防护服的李国雷取样时说。

  简单几句话之后,李国雷对该点位的每一页每一项数据进行逐一核实,确保数目无误后,进行送检。

  两个人一组,31个点位,散布在辖区的楼宇广场、地下车库、公交车厢……每一个点位都要按照流程走N遍,每4个小时要将收集到的标本交付实验室,确保边采集边化验。而闭环管理下的小区,保安验证颇为谨慎,一遍一遍的说明、验证、准予放行…… 简单的对话、固定的流程、不停地奔波,由于小区规模不同、人员结构有异,采集进度天壤之别,有的社区一天要跑上四五次,这考验着他们的毅力。

李国雷对收集上来的标本进行核实,确保数据准确。资料图

  “我们收集上来的标本,按照一定的数量封箱交接后,要确保箱不离人,遇到吃饭、去厕所这些生理需求时,也只能暂时忍着。”李国雷表示。

  谈话间,李国雷就要进火眼实验室了。“哪个街道?”“河东。”“是十混一吗?”“是。”“有交接单吗?”“有。”……这些“暗号”一一对上后,李国雷才能进入实验室。在送入实验室之前,他对标本外包装再次进行消杀清点工作,一趟工作流程才得以结束。采访当天,李国雷负责运送了4800管样品、计47500余人份的样本。

李国雷前往火眼实验室运送检测样品。资料图

  李国雷表示,核酸样本的收集和送检是整个核酸采集前期工作的最后一步,很多人都不知道核酸采集工作还有这样一组人马。每天他们的压力很大,一旦出一点纰漏,就会招致采集一线的工作毁于一旦。“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快递员,从不同的地方收件,送到同一个地址,我的任务就是把它安全完整地送达。”

关键词: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志愿者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