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抗“疫”故事】用坚守诠释使命 用行动彰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21-02-03 15:53: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陈博 通讯员郑璐)1月30日深夜,河北邢台南宫街头,冷风打着旋从身旁刮过。裹紧身上的军大衣,胡长春在街头巡防一圈后回到了宿舍,打开门口的储物柜,随手抓出一桶方便面,用开水泡上。这是他今天吃的第二顿饭,也是他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第26个夜晚……

  胡长春,人保财险南宫支公司经理。2021年1月3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保财险南宫支公司在部分员工被小区封闭管理的情况下,火速抽调12名精干力量,成立突击队。在胡长春的带领下,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带被褥和生活用品吃住在单位,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传递战“疫”力量与信心。

  “作为党支部书记和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理应作表率、冲在前。”胡长春的话很朴素。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年过五旬的胡长春,元旦前因病住院,被高血压、风湿病困扰多年。疫情发生后,他26天没回过一次家,连续多日平均睡眠不足,双眼布满了血丝。遇有紧急任务,他放下饭碗就走,一天吃一两顿饭是常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防控需要,南宫市被划分成了多个片区。“我们公司所负责的三号片区,共有312户965名居民,属于老城区,都是平房和小胡同散户,没有物业管理,人员流动性很大,管控难度大。”胡长春感慨地说。面对复杂的形势,他们分组行动,一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全天值守24小时轮班。另一组不分昼夜,上门摸排采集信息,逐户建立起清晰的台账,摸清底数,做到对居民情况烂熟于心,了如指掌,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全覆盖。

  “有些老百姓在家里呆久了,坐不住,老想出来逛逛,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必须为居民守住这道关,筑牢安全屏障,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胡长春说,哪怕有一点点的时间,他也要跑到几个执勤点看一下,好心中有数。每天临睡前,不管多晚,他都要去重要路口巡视一遍,那样心里才会踏实。

  管控是责任,但服务必须有温度。买米、买药、买煤气……这段时间,他们成了群众的“贴心人”。“家里缺啥您说话,我给您送过来。”“天冷了,别出来。”突击队员们每天走街串巷逐户督导居民测量体温,及时准确登记数据,帮助群众采购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遇到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直接赠送方便面等食物,还帮助居民处理水管漏水维修、代缴电费水费、代买急需用品琐碎事务,每天准时逐户送达防疫药品,事无巨细,热情服务。许多居民隔着玻璃看见他们,都会激动地直冲他们竖大拇指。胡长春说:“关键时刻,党员干部的担当就该体现出来,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份内之事,只要能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付出再多都值!”

  在他的带领下,整个团队比着作贡献,抢着干工作。20多天来,没有一人叫苦喊累,没有一人退缩。张金锋、赵达为节省防护服,连续工作6小时不敢喝一口水,嘴角长泡嘴唇干裂,声音哑了;范国栋、齐立朋上街执行张贴抗疫宣传任务,粘贴到手指蜕皮;温久辉每天加班到深夜,排查需要隔离人员信息,汇总各种数据、文字材料;马书冰和马向英连续多天高强度工作,明显瘦了一圈;志愿者们严密组织社保居民完成了6次核酸检测;王丽在十六区指挥部上传下达,催办各项事宜,统计并上报,常常到凌晨二三点……每位员工都在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别报道我,多写写我们的团队,他们是逆风前行的英雄。”话筒里,传来胡长春的哽咽声,“零下20度,半夜的风冷得像刀割,突击队员们争着执勤,抢着巡逻,都想让其他人多休息会儿,军大衣,暖宝全用上……是同事,但这时候更是战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疫情不退,绝不撤离。”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双脚颤抖依然坚定前行……

  没有豪言壮语,只不过平凡人做了些平凡事。但就是这些平凡人和平凡事,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连日来,胡长春和他的团队凭着满腔“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与疫情鏖战,守护着他们热爱的故土,守护着他们的“大家庭”。 疫情中,他们成为南宫最靓丽的身影,用坚守和担当温暖了南宫这座城,使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关键词:抗疫,人保财险,南宫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