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微视频 | 送别江苏援冀重症医疗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1-02-03 15:52: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王棋 刘澜澜 刘潇 杨亚红 周亚彬)2月2日上午10时许,一场简单的送别仪式在石家庄火车站举行,江苏省援冀重症医疗队32名队员在顺利完成各项支援工作任务后,乘坐高铁离石返乡。

  1月18日下午3时30分许,江苏省援冀重症医疗队32名队员抵达石家庄站,奔赴河北省胸科医院进行对口支援,负责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江苏省援冀重症医疗队由江苏省部分三甲医院的重症医疗和护理专业人员组成,队员来自江苏省卫健委、江苏省中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脑科医院、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

          江苏省援冀重症医疗队队员合影。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这是我第一次到石家庄,来的时候城市处在一片安静中,回乡的时候这里已经开始慢慢恢复活力。”江苏省援冀重症医疗队队员谭宇卫说,以后他还会到石家庄来,来看看曾经工作的地方!

  “经过十几天的朝夕相处,我们交到了许多河北的好朋友,希望河北疫情能早日散去,我们再次相约这里。”江苏省援冀重症医疗队队员张媛表示,支援河北对她来说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疫情这么短的时间就控制住了,我们可以回家过年了!”江苏省援冀重症医疗队队长潘睿激动地说。

  挥手,告别。在结束了十几天的支援抗疫工作后,江苏省援冀重症医疗队终于踏上了列车,返回家乡。

关键词:疫情,河北,支援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