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涨知识

get√多一点|过年期间如何更加健康安全地食用冷冻鱼虾?关于冷链食品你需要知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思思 王丹 高峰  2021-02-07 09:56:08
分享:

  春节即将到来,大家已经陆续开始备年货了,鱼、虾等冷链海鲜食品更是年货中的“热门选项”,然而前阵子好几个地方都从个别的进口冷链食品尤其是冷链海鲜产品的外包装中检查出了新冠病毒核酸阳性,那么冷链海鲜食品还能不能买,能不能吃呢?

  就以上问题,我们咨询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营养科主任王燕,王主任的解答总结下来有以下几点:

  1、如果想购买海鲜,建议去正规超市市场和网络平台选购,选购时佩戴口罩和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冷链海鲜表面;

  2、接触冷链海鲜后,及时洗手;

  3、在家清洗和解冻海鲜时,也要佩戴手套;

  4、处理冷链海鲜的厨刀和餐具应当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清洗消毒;

  5、烹调海鲜,一定要做到烧熟煮透,避免生吃。

  更多详细内容,戳视频get起来!

  监制:张国锋 张妍

  制片人:程雨恬

  文案:陈思思

  主持人:高峰

  后期制作:陈思思 王丹

关键词:海鲜,冷链,食品,冷冻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