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记住那些瞬间①丨鞠躬小女孩连线心中“大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许艳艳  2021-02-07 15:24:28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冯硕 许艳艳

  “这份载有抗‘疫’难忘瞬间的礼物,送给乐乐!”2月5日晚,记者再次见到“鞠躬小女孩”乐乐。

  礼物是一张手绘图片,再现了1月6日乐乐在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向医护人员鞠躬的感人瞬间。

  乐乐(化名)一家。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乐乐,你还记得这是谁吗?” 妈妈任海蓉指着画中的“大白”问道。

  “记得。”乐乐稚气地回答,“这是医护阿姨。”说完又指了指身穿红色外套、低头鞠躬的小朋友,“这是我,旁边是爸爸。”

  摩挲着画框,那天的事又浮现在爸爸王贺的眼前。“那天,乐乐做完核酸检测,我准备拉她走,谁知她一动不动,就紧盯着医护人员看,过了一会儿,她把腰弯下去,给医护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我完全没想到。”

  “鞠躬小女孩”的故事火遍全网,感动了万千网友。事后,在记者对乐乐父母的采访中,他们这样“分析”:一则,乐乐对医生的职业有着特殊的感情,平常她就喜欢在家玩角色扮演,经常扮演医生;二则,妈妈经常给乐乐讲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故事,不经意间,善意的种子就在乐乐的心中生根发芽。

  乐乐和妈妈一起画的画还平整完好地放置在桌上,她们希望能够送给当时比心回应的医护人员。经过辗转联系,记者找到了这位医护人员——省二院护士崔淑华。听到这个消息,乐乐激动地在沙发上跳着,爸爸拨通电话,与崔淑华进行视频连线。

  嘟嘟嘟……

  几声嘟声后,崔淑华接起了电话。手机屏幕里,她穿了一件红毛衣,透着过年的喜庆,与彼时的大白判若两人。

  鞠躬女孩全家与省二院护士崔淑华连线。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小朋友,你还记得阿姨吗?”崔淑华看着乐乐,一说话,似又回到当时二人面对面的熟悉场景,这种亲切感与熟悉感让乐乐脱口而出——“我记得!”

  “谢谢小朋友这么配合阿姨的工作,你给阿姨鞠的这一躬让阿姨特别感动,阿姨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

  乐乐举着自己画的画说道:“阿姨,这是我画的画,送给你!”

   乐乐手捧和妈妈一起画的画。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视频连线的两头,“鞠躬小女孩”与“大白”互相诉说着谢意,为彼此送上新春的祝福。

    窗外,早已是万家灯火,迎接新春的红灯笼高高挂了起来,街道上恢复了车水马龙,人们忙忙碌碌,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购置年货。那个刚刚过去的冬日,那些曾经触动人心的感人瞬间,被我们铭刻在记忆的最深处,予人力量,继续前行。

关键词:鞠躬小女孩,感人,瞬间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