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记住那些瞬间③|爱心饺子,暖胃又暖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李相伯  2021-02-09 09:55: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李相伯)2月6日上午,位于石家庄新华区天翼路的尚水幼儿园传来“当当当”剁馅的声音,幼儿园的几位老师在厨房包饺子,疫情期间,相同的情形在这里发生了好多次。

  1月6日,石家庄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一大早,医护人员就进入社区采集核酸,幼儿园旁边就设置了一个采集点。当日上午,医护人员紧张忙碌地为社区居民采集核酸,一步之遥的隔壁幼儿园食堂里,老师们也忙不停地包着饺子。中午饭点,尚水幼儿园园长梁晓岩端着刚出锅的热腾腾的饺子送到了核酸采集点,医护人员看到送来的饺子既惊喜,又感动。参与核酸采集的西三庄卫生院医护人员杨华说,出发之前,自己带了一桶泡面,预备着当午饭吃,没想到还能吃上热乎的饺子,十分感动。

1月6日,梁晓岩为医护人员盛饺子。

  长城新媒体将这感人一幕制作成一幅手绘相框,2月6日,记者把相框送到了梁晓岩手上,梁晓岩会心一笑,当日的情形顿时浮现在眼前,“这是我们第一次为医护人员包的饺子,后来每一次核酸检测,我们也都为他们包了饺子,这张照片让我能时刻回想起,我也加入了抗击疫情的队伍,贡献了一份力量。”

  梁晓岩介绍,1月5日晚上接到通知后,幼儿园也停了学,大家就商量利用幼儿园食堂的便利条件,为医护人员包顿饺子。“1月6号,各个小区就封闭管理了,饭店也都开不了门,医护人员吃饭怎么办?我们就想到了这个问题,我们有厨房食堂,可以利用起来。”

1月6日,部分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在尚水幼儿园吃饺子。

  梁晓岩介绍,每一轮核酸检测,尚水幼儿园都主动承担了为医护人员做饭的任务,除此之外,学校留守的8名青年老师还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核酸检测中,老师志愿者协助维持秩序,核对、登记信息等等事宜。

核酸检测中,老师志愿者协助维持秩序。

  春节临近,幼儿园几位留守老师们也回到各自正常生活中。回顾1月份抗击疫情的日子,梁晓岩觉得那是一段很特殊的经历,“石家庄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很快就控制住了局面,现在石家庄又恢复了正常生活秩序,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是我们幼儿园以及志愿者老师们共同的心愿,我们很自豪。”

关键词:尚水幼儿园,梁晓岩,饺子,医护人员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