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记住那些瞬间⑤|疫情之下,她和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21-02-10 09:42:3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郭甜肖 路钦淋

  疫情之下,爱情可能就是一次偶遇。   

  近日,一张两人身穿防护服、两只手紧紧扣在一起的照片获得大量网友点赞。大家纷纷评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并肩抗疫!”“不期而遇的浪漫”“最美夫妻”……  

  照片里的主人公是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二科副主任牛波,和她的爱人河北省胸科医院结核二科副主任医师池跃朋。

  “我们夫妻俩都是医生,疫情当前,正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接受记者采访时,牛波不太愿意多讲“夫妻双双抗疫”的故事,有点难为情,也觉得这本来就是医生的日常:“偶然相遇,纯属巧合!” 

  世上的偶然,都藏着必然。 

  “你怎么也在这里!”“我们来支援!”那天,牛波和丈夫池跃朋都在河北省胸科医院隔离区换服装准备上岗,因为都穿上了防护服,全副武装,一开始他们谁也没认出对方。  

  “我的声音比较沙哑,加上这几天喝水少,嗓子更哑了,跟同事说话时被爱人听出来了,就在后面拍了我一下,我一扭头才发现是他……”回忆起那次“偶遇”,牛波脸上全程挂着小酒窝,那种甜蜜的感觉,让听者也不经意间嘴角上扬。  

牛波与同事在省胸科医院儿科病房,救治被感染的新冠肺炎患儿。

  由于这次疫情有儿童感染,河北省儿童医院接到任务,需要紧急组建支援临床一线救治医疗队。牛波说,自己上大一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去年,由于所在医院不是定点医院,特别遗憾没能去成一线。

  “作为党员、医生,这一次我必须得上!”牛波第一时间在单位申请加入第一梯队,随后紧急带队支援河北省胸科医院,接管儿科病房,救治被感染的新冠肺炎患儿。  

  “都是医生,都清楚对方在忙什么,也就没有问具体的事情。”牛波说,“我是瞒着他偷偷报的名,结果没想到,他也偷偷报名了!”

                                              牛波一家三口

  原来,疫情发生后,同样是党员的丈夫池跃朋,也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加入了第一梯队,每天忙到很晚才回集中住宿的酒店,也没给家人打电话。 

  巧的是,两人因业务能力强,都被单位选中,并在同一天进入了救治患者的隔离区,这对儿战友夫妻在抗疫一线邂逅,也成就了一段佳话。 

                                            儿子池东硕写给父母的信

  现在,夫妻俩虽然都在省胸科医院,可在不同病区。一个在4楼,一个在7楼,平时很难见面,偶尔在更衣区碰上,就互相打气鼓劲,“虽然大部分时间是见不着的,但心是近的……”  

  “我们晚上回到宾馆也会在微信上聊,聊天气,聊伙食,聊孩子,什么轻松聊什么,其实全是废话。”牛波笑道。也许,爱情就是这些饱含深情的“废话”。  

  提及家里,牛波说,孩子在学校有老师照顾,公婆在家里有社区和医院党总支的关照,朋友们也时常打来电话慰问关照,“没什么后顾之忧,就安心在‘前线作战’!”。

                                   一家三口视频

  “我们只是千千万万医务人员家庭的缩影,有太多人在背后为我们默默付出,孩子的校长和班主任、每天接送我们上下班的班车司机、隔离酒店帮我们送饭的工作人员……”隔着一块屏,在那边接受采访的牛波,微扬的脸上满是认真的敬意。

  遇到疫情,逆行而上。

关键词:疫情爱情,儿童医院,牛波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