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微视频 | 开学首日早高峰遇上降雨,石家庄堵堵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艺萌 张晨光  2021-03-01 14:20: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张晨光)3月1日是石家庄中小学开学首日,当降雨撞上早高峰,早高峰遇到开学日,石家庄的交通状况如何?长城新媒体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多个路口进行探访。  

  “平常这段路也就20多分钟,今天估计得一个小时。”早上7时40分,记者来到石家庄市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降水还在继续,多名车主被堵在路上。

  根据石家庄市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安排,3月1日,全市1693所普通中小学校145万师生线下返校报到开学。“开学首日+早高峰+降雨”重重叠加,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产生了较大压力。

  3月1日上午7时40分,石家庄市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堵车严重。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3月1日上午8时,石家庄多路段车流量密集。图片来源于“石家庄交警”官方微博

  张先生家住西三庄小区,孩子在石家庄市二中上学,今天他们比平时提前15分钟出门,但还是被堵在西二环上。“我打开百度地图,都是‘红色线条’,慢慢走吧,安全第一。”张先生说:“还是得时刻关注交通状况,提早出门,时刻注意调整路线。”

  3月1日上午8时,石家庄多路段车流量密集。图片为“百度地图”截图

  “为保障学校周边道路交通顺畅运行,我们会严查路边违停车辆,通知车主挪车。对有特殊情况的学生,会协助家长把孩子送到校门。”新华交警大队民警陈翊告诉记者,“校门口附近路段交通压力比较大,提醒各位家长接送孩子不要把车停在校门口。”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石家庄市区各交警大队在学校附近路段采取了增加警力、增设交通标志标线等措施全面应对交通压力。

  “今天上班路上太堵了,我觉得石家庄应该开始限号了,节后基本都复产复工了,车密度增加。要是遇到像今天的恶劣天气,太容易堵车。”家住桥西区的吴女士说。  

  “我们今天6点半就上岗了,保障路面交通。但是降雨天气车辆本身行驶缓慢,加上车流量大,如果出现剐蹭事故,会使得路面交通瘫痪。”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民警陈翊提醒广大市民,雨天出行更要小心谨慎,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向交警求助,在堵车的时候不要争抢车道。天气降温,注意保暖。

关键词:开学首日,石家庄,堵车责任编辑:张琳